【開箱】《神探俏嬌娃》由電視到電影再度重拍 題材荒造就舊戲無限復活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12日

【明報專訊】當今電視頻道衆多,加上影視串流平台崛起,極度渴求新題材,但供不應求,向舊戲取經或重拍是必然之路,即將上映的《神探俏嬌娃》(Charlie's Angels)正是其中之一。

電視劇連拍5季

《神探俏嬌娃》原是1970年代的同名電視劇,由姬積遜(Kate Jackson)、積琪蓮史密夫(Jaclyn Smith)及花拉科茜(Farah Fawcett)主演,後者金髮藍眼,笑容甜美,一直被視為美國甜心,也是3名「查理的天使」中最紅。可惜10年前不敵癌魔逝世,終年62歲;劇中3名俏嬌娃為從不露面只聞其聲的富商私下調查案件,各司其職,一連拍足5季。直到2000年,《ET外星人》童星出身的茱芭莉摩亞(Drew Barrymore)牽頭,邀請了好友金美倫戴雅絲(Cameron Diaz)和美籍華裔女星劉玉玲(Lucy Liu)演出,全球收逾2.6億美元,乘勢開拍續集,原班人馬埋位,並安排在2003年上映,票房近2.6億美元,茱芭莉摩亞見好即收,直到去年再提出搬上大銀幕。

伊莉莎白賓絲編導演

2019年版本的《神探俏嬌娃》,也配合潮流講女權,請來《飢餓遊戲》系列女星伊莉莎白賓絲(Elizabeth Banks)自編自導自演,她之前執導的《完美巨聲幫》,新作成本不足3000萬美元,卻在全球收超過2.8億美元,活躍幕前的她亦成為導演搶手貨。在之前的劇集及電影版中,3名俏嬌娃的助手Bosley都是男性,來到新版則換上伊莉莎白賓絲親自演出。

新版「查理的天使」最令人熟悉的,首推《吸血新世紀》系列姬絲汀史超域(Kristen Stewart);娜奧美史葛(Naomi Scott)演出過《Power Rangers:戰龍覺醒》,亦是今年全球大收逾10億美元的《阿拉丁》女主角。至於艾拉巴連斯卡(Ella Balinska)則是新人,不過身高5呎10吋的一副模特兒身形,非常突出。

3天使各司其職

新版《神探俏嬌娃》講述天才工程師Alexander擁有的科技公司,發明了嶄新能源系統,可令建築物在電力方面自給自足。團隊中的首席程式員Elena(娜奧美史葛飾)在檢查時意外發現如果系統被誤用,可殺人於無形,後果不堪設想。面臨滅口危機的Elena被美貌與智慧並重的「天使」 Sabina(姬絲汀史超域飾)及Jane(艾拉巴連斯卡飾)救回,三人用盡各種古怪身分、性感造型,追查能源系統的潛在買家。

3名主角在片中各有所長互補,Jane是前MI6,經過最強軍事訓練,所以循規蹈矩。Sabina卻相反,十分反叛,姬絲汀史超域自言跟她的性格相近。至於娜奧美扮演的Elena,本不屬於「天使」行列,一開始跟着Jane和Sabina行事,後來用聰明才智幫助她們,三人一起合作,產生很有化學作用的姊妹情。

片商為隆重其事,主題曲《Don't Call Me Angel》亦非常認真,請來當紅的Ariana Grande、Miley Cyrus及Lana Del Rey合唱,MV早前曝光,三女在MV中化身「查理的天使」。

上映日期: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