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爭報知電影4獎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12日

【明報專訊】第44屆報知電影獎昨日公布入圍名單。改編自同名小說的《蜜蜂與遠雷》,講述4名年輕鋼琴家互相刺激、糾纏的故事,獲得6項提名領先,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石川慶)、女主角(松岡茉優)、男配角(松坂桃李)、女配角(齋藤由貴)及新人(鈴鹿央士)。《大叔的愛:LOVE or DEAD》、《半世界》、《Just Only Love》、《首相失憶了》及《那一夜》分別獲4項提名。《大叔的愛》在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及男配角以最高票數入圍,成為大熱。

競逐影帝的多達10人,包括《假面酒店》木村拓哉,《半世界》稻垣吾郎、《大叔的愛》田中圭、《日間演奏會散場時》福山雅治、《首相失憶了》中井貴一及《阿基米德大戰》菅田將暉等等。《漫長的告別》蒼井優、《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的長澤正美,以及改編自荷李活片《玩轉身前事》同名電影的吉永小百合等合共12人爭奪影后。得獎名單將於本月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