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無工開進修增值 期待岑麗香復出演《BB2》 李佳芯承認低估言論影響力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12日

【明報專訊】李佳芯早前因網上言論,傳被內地封殺及遭無綫雪藏,拍竣《愛美麗狂想曲》後便「被休息」。她昨日到將軍澳電視城為節目《Do姐有問題》擔任嘉賓,她不認為存在「解凍」這回事,但說演員很被動,不知何時再有劇拍,無劇拍時便先充實自己。

記者: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

問有份上節目為新劇宣傳是否已「解凍」?李佳芯說:「我被指雪藏,都是從報道得知,其實我其間都出埠工作了好幾次,上個月才拍完劇,之後沒接新劇,現在才得閒一點,但不是很久沒見大家。」她稱暫時未有接拍新劇,市道亦都很靜,現階段工作量減少,未必是她一個人的問題,而是大部分藝人正面對的問題。她說:「趁現在有時間,會和男友去短程旅行,亦計劃獨自去長途旅程,之前去了澳洲,打後想去加拿大探朋友,還考慮報讀演藝課程進修及學畫畫。」

《踩過界II》無份演合理

對於新劇《殺手》疑被刪戲由主角變配角、劇集《BB來了2》及《踩過界II》分別改由岑麗香及張曦雯取代,她說:「《殺手》套劇其實真的好多人拍,我原本也不是很多戲分,新的宣傳片我真的沒看過。而《BB來了2》,不止自己十分期待香香復出,有很多觀眾都很期待,我沒有失望,香香好有觀眾緣,如由她演出,可能有另一種效果。我不相信沒有我,有人會罷睇,連我都好想睇香香演出。」至於《踩過界II》無份拍,她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很喜歡Never這個角色,劇本寫得好好,大家亦合作得很開心,但都要看故事內容發展,始終上一輯Never跌落崖,無理由夾硬寫到Never無死,所以有這樣安排都理解的」。

觸動了不同人神經

問可有後悔因發表言論而影響工作?她說:「演員是感性的人,我對生活環境有一定感受,有時想寫一些內心感受,但不會太激進和偏激,純粹抒發,但原來在敏感時刻去寫,會容易觸動到不同人的神經,這個是我當時低估了,可能作為公眾人物,所說的話會被放大。自己以後會小心一點,我只想做演員,做好自己作品,不希望跟其他事掛鈎,不想一些政治事件或其他事,蓋過自己的工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