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冠軍否認生不逢時 黃嘉雯承認工作少靠積蓄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12日

【明報專訊】應屆港姐冠軍黃嘉雯自當選後遇着香港社會動盪,工作量極少,商演機會更是零,早前被發現清閒得黐住瑞士籍男友Matej行街食飯,要男友結帳,又慳家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反觀落選港姐蔡嘉欣工作量比三甲佳麗更多,除KOL工作,還簽約無綫主持節目。

否認經常黐住男朋友

黃嘉雯昨日到將軍澳電視城宣傳明珠台節目《絕色星期二:野性風之島》,她表示現階段主要是參與慈善工作及為台慶演出綵排,但有底薪不是零收入。問會否入不敷支?她自爆要「食老本」:「我工作了很多年,可用積蓄。」可認為生不逢時?她說:「也不會!很多事情無人會想,今次發生這件事大家都很不開心,我都好明白。」她強調生活沒困難,亦無需男友幫手,只希望盡快習慣新的生活模式,好好為參選華姐作準備。對於被指經常黐住男朋友,她聲稱也經常約其他朋友,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為環保,亦覺得無問題。

問可認為落選的蔡嘉欣比得到冠軍的她發展得更好?她說:「我都戥她開心,覺得她叻女,但也相信一年後卸任很快有機會,也不覺得不攞獎好過攞獎,得獎對我而言是榮譽,况且有獎金的,用幾耐就豐儉由人。」

亞季軍羨慕落選港姐蔡嘉欣

港姐亞軍王菲與季軍古佩玲承認掙錢工作少,有很多時間休息;問二人生活和經濟可有壓力﹖王菲說:「生活幾好,沒什麼壓力,暫時自己使費足夠,但畀唔到家用,家人亦明白初入行比較辛苦,十分體諒,最緊要搞掂自己,好彩之前讀大學做模特兒都賺了點錢有積蓄,用完才問屋企囉。」問到男友可有幫手?她說:「無乜!不過都會請我食飯,工作時都會載我。」

古佩玲表示參選時只是大學生,從未工作,要靠屋企,但工作後已沒問家人攞零用錢,希望靠自己努力掙錢,「第一次自己掙到錢都好有成就感,幾開心,這是第一步,我覺得都夠使。」

問可羨慕落選港姐蔡嘉欣有機會主持節目?王菲說:「都羨慕!這麼快可以有工作,不過她口才好,公司可能覺得不用花時間訓練,都戥她開心。(會否覺得不攞獎好過攞獎?)又不會!我覺得攞獎始終公司會比較睇重,不過之後都要靠自己表現爭取機會。」

記者: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