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李安兒子有壓力 不想靠父蔭 李淳初挑大樑裸跑演出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明報專訊】國際大導李安之子李淳,在台灣出道8年,終有機會在電影《陪你很久很久》首度擔正,在片中演癡情男生,為鍾情的女生默默付出;蔡瑞雪則飾演暗戀李淳的可愛女孩。片中李淳裸跑露股,拍這場戲時,他眾目睽睽下脫褲無遮無掩,而特地到場湊熱鬧的蔡瑞雪亦不尷尬,還讚對方屁股很翹。

記者: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

《陪你很久很久》改編自宋小君短篇小說《領跑員》,原著中沒有裸跑內容,導演想李淳表達對女神的愛,所以加插這場裸跑戲;露股演出的李淳不感尷尬,只覺很熱,「因當時正值夏天,地面熱得燙腳,好熱好辛苦,我寧願脫光很自由地奔跑,所以成班男仔都拍得好開心」。

放棄保護措施不遮不掩

這場戲在台中一所大學取景,學生都看到他們拍戲,初時正面重要位置做了安全措施,只是由於不斷跑和流汗,拍了15分鐘安全措施都鬆脫了,「反正我想要對方的真實反應,所以沒有保護下便脫褲子」。蔡瑞雪當天不用開工,特地到場看他露股,問她有什麼感覺?她即指着李淳笑道:「他的屁股很翹,保養得很好。我在現場不尷尬,只是比較害羞,我看到一班男仔都很自在,光着屁股在那邊等埋位,完全沒害羞,不過天氣很熱,他們流汗有點味道。」

今次是李淳第三次露股,他笑言感到疑惑,不知導演們當他是什麼人,「但如劇情需要全裸,我覺得為藝術也可以接受,但絕不是受曾執導《色·戒》的爸爸影響」。蔡瑞雪亦認同說:「如為了角色的話,我亦可考慮裸露。」如接拍裸露戲,她最想和哪名男演員合作?蔡瑞雪直接說:「李淳吧!因為已看過他(裸露)了!」但她強調不會與李淳戲假情真,只視對方為哥哥。

蔡瑞雪自稱未拍過拖

李淳在片中演癡情男生,現實中拍拖經驗不算多,他說:「在高中和大學分別拍過一次拖,初戀只拍了3個月,因對方和前度復合,當時很傷心;現與圈外女友拍了3年拖,感情十分穩定。」蔡瑞雪則從未拍過拖,她說:「因為我讀女校,沒什麼機會,只曾在高中暗戀過籃球隊的男生,但沒勇氣告白,對方高高帥帥、皮膚白白、眼睛大大,我當時喜歡這類型,現在不喜歡了,喜歡如李淳般可愛。」

不要求爸爸安排角色

身為李安兒子,李淳在幕前發展可有壓力?他說:「所謂壓力是自己給自己,我本身對自己要求已很高,所以壓力來自對自己表現沒信心。」他曾於爸爸執導的電影中演配角,大讚李安犀利,「當然鍾意和爸爸合作,但不會要求爸爸安排角色,我希望靠自己,如一直只能靠關係,就算機會來臨,表現也不會好」。

化妝及髮型:李昀熹

蔡瑞雪服裝:seivson

場地提供:PenthouseParty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