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隊街頭演唱 馬浚偉望不構成非法集結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明報專訊】馬浚偉(馬仔)昨日到觀塘出席主演電影《重啟‧希望》分享會,與到來支持的「抗癌歌手」李明蔚一起製小手作。馬仔表示在戲中扮演醫生,承受父親被癌魔奪命之痛;他的媽媽也因癌病過身,他說:「我屋企都有兩個癌症病人,好明白那種無助,所以我拍得好投入,有場戲我望住爸爸寫畀我的信就喊,當時令我想媽媽也曾寫過字條給我。」

馬仔表示母親離世後曾自責,因而患上抑鬱和驚恐症:「我仍然有驚恐症,以前好驚醫院打來,聽到電話響會驚,所以手機調到震機,還要隨身帶藥,驚恐症發作頭暈面青。」馬仔正籌備製作電影和舞台劇,並組隊MTOM街頭演唱:「我和結他手、鍵琴手的組合,希望不構成非法集結,每個月去不同地區唱歌,9月做了第一次,12月初再做,未定地點,都會揀安全時間,不想引起混亂,我不太擔心,始終相信香港人善良,可以做到互助互愛。」

記者:鍾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