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芳達恐監禁90日 第五度示威避拘捕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10日

【明報專訊】兩屆金像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受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啓發,上月發起Fire Drill Fridays氣候變化抗議行動,逢周五到國會山莊示威,敦促有關官員落實政策,繼10月11、18、25及11月1日連續4個周五到華盛頓國會山莊外示威,她前日如常到來。但跟之前4次都被警察拘捕及綑綁雙手不同,在第5次她避過拘捕。

據報上周五珍芳達被捕後已扣查一晚到翌日才離開,而且本月底將要出庭應訊,有傳一經定罪有機會要面臨90日監禁,由於珍芳達明年1月要返回洛杉磯拍攝劇集《葛蕾絲和法蘭琪》,加上Fire Drill Fridays的伙伴認為她的參與很重要,所以不希望她成為階下囚。因此她前日示威時顯得低調,避過拘捕。另外,繼《戰火屠城》森華達斯頓(Sam Waterston)、《BB也瘋狂》泰丹遜(Ted Danson)及《訪‧嚇》嘉芙蓮堅納(Catherine Keener)等影星參與示威後,前日輪到雪糕品牌創辦人Ben Cohen和Jerry Greenfield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