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明年東京奧運 歐鎧淳赴澳洲受訓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09日
【受師兄方力申啟發】歐鎧淳積極備戰東奧 獲男友胡子彤支持

【明報專訊】歐鎧淳前晚出席《愛心聖誕大行動2019》揭幕禮,她表示稍後會到澳洲受訓3個月,為明年7月的東京奧運備戰。她說:「我會跟一名曾幫19歲女孩破世界紀錄的教練操水,對方有信心訓練我在1分鐘以下完成100米背泳,我目前的紀錄是1分00秒22。」

問到受訓期間男友胡子彤怎麼辦?歐鎧淳說:「他一向好支持我。(他飛過去探你?)他好叻仔,有好多工開。(還是叫他不要飛過去,讓你專心訓練?)我諗他也是工作行先。」

歐鎧淳日前見證師兄方力申(小方),以破紀錄成績完成45公里香港環島泳,當天她亦有落水陪游一程,問到會否考慮參加環島泳?她說:「真的好難,就算我是泳手,都覺得沒可能完成,可能在師兄心裏面,也可能有同感,但他仍決定去做,最後他真的做到了;有時我自己以為做不到,師兄啟發了我,其實不需要想太多,繼續努力游好奧運;他永遠都是運動員,我為他感驕傲,是我的偶像。」

記者:柯美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