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節目巡禮改錄影 李佳芯擔正《殺手》出鏡一閃即逝

文章日期:2019年11月05日

【明報專訊】往年TVB台慶舉行前,一年一度的節目巡禮是重頭活動,向觀眾介紹來年主打節目外,重點是招待廣告客戶,出動全台小生花旦,最緊要廣告客戶落廣告。今年中開始,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TVB成為網民狙擊目標。有網民召集狙繫TVB的戶外活動、藝人,聚集叫口號抗議,這幾個月來TVB已有多個活動因此取消。在TVB落廣告的廣告商也成為目標,有發起罷買行動。種種原因下,今年《節目巡禮2020》改為錄影節目,並取消招待廣告客戶的安排。

娛樂組

TVB《節目巡禮2020》分戲劇與綜藝節目,熒幕亮相皆是人氣小生與花旦,王浩信、陳煒、朱晨麗、蕭正楠、馬國明、張振朗及龔嘉欣等曝光度極高,早前因網上言論惹內地網民斥「港獨」的李佳芯(Ali)慶幸還有一閃即逝的出鏡機會。

張曦雯取代Ali演《踩過界II》

在《殺手》中Ali是女主角,但預告片佔大部分也是兩名男主角陳豪與黎耀祥,還有龔嘉欣的出鏡機會也較高。至於Ali只在鏡頭前一閃而過,有一個射擊的鏡頭。Ali今年6月呼籲登記選民而惹內地網民斥港獨,傳被內地封殺,她多次公開澄清,但完成了《愛美麗狂想曲》後便「被」休息。《踩過界II》易角由張曦雯取代,近日Ali在社交平台分享外遊照片,似自我放逐。

吳岱融要姜大衛舔腳板最震撼

節目巡禮標榜「創新主導」,但介紹一系列來年劇集《使徒行者3》﹑《法證先鋒IV》﹑《降魔的2.0》﹑《踩過界II》皆是續集,其他還有《黃金有罪》、《大醬園》、《唐人街》、《殺手》、《那些我愛過的人》及《反黑路人甲》(前名《極道怪咖》)等。《踩過界II》除了張曦雯加入外,還有秦沛助陣。《黃金有罪》有張兆輝、蕭正楠、洪永城、黃智賢等,預告片最震撼卻是吳岱融赤腳伸向姜大衛,要對方舔腳板,相當重口味。因黃心穎要重拍的《法證先鋒IV》有四哥(謝賢)客串,四哥氣場好勁,施展其「強項」掌摑一個演員,未知誰遭殃呢!

《茶餐廳》疑似抄韓國節目

綜藝節目有無新意?《我不是練習生》真人騷算新鮮,視帝、視后做導師,藝訓班學員參與。其他飲食、煮餸及旅遊節目,繼續鼎爺、肥媽、陸浩明,加入黎諾懿主持《中國美食100強》,這名港普教父到內地尋美食,娛樂性豐富。黃智雯、蕭正楠、曹永廉及袁偉豪宣傳新節目《茶餐廳》,一班小生花旦經營餐廳,這條橋韓國節目做過好多,內地版有黃曉明、趙薇、舒淇等《中餐廳》也拍了3季。TVB《茶餐廳》有香港地道菠蘿油、「茶走」等,是否算有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