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開騷 嘗試走「暗黑風格」 泳兒:我不是懦弱女子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9日
【專訪】第8次舉行演唱會 泳兒期待早日圓紅館夢

【明報專訊】泳兒踏入歌姬之路已13載,下月將舉行她人生中第8個演唱會,雖然還未能一圓紅館夢,但她並未氣餒,繼續奮力追夢,正如她所說:「當然很期待這一天快點來臨,沒有一個歌手不想在紅館開騷。」今次開騷,泳兒預告會走「暗黑風格」,想大家知道她並非懦弱的女子,將自己最真實一面呈現出來。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泳兒將於10月16日假九展Star Hall舉行《重新感應泳兒演唱會》,對上一次開騷已是3年前的入行10周年演唱會,她說:「相隔3年再開騷,希望讓觀眾感受到不一樣的泳兒,經歷過人生高山低谷,我在心態或思想上都改變了很多,像今次個唱,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意見。」

泳兒一向很留意歌迷的喜惡,她發現粉絲常埋怨她過去的演唱會很少唱自己的歌,「數數手指,我的成名作只數到5首,所以在個唱不夠膽放其他歌入去,原來歌迷不喜歡這樣處理,所以今次希望有九成唱自己的歌,同時翻唱歌亦不會唱太多」。

自願性感沒有受威逼

至於造型方面,泳兒雖然不介意性感,但今次演出性感尺度會有調整,原因又是與歌迷意見有關,「像今次新歌的造型,他們就留言大讚適合,並指不要再逼我行性感,其實無人逼我,我亦不介意去作新嘗試,但有時粉絲未必鍾意,所以會拿個平衡點」。她強調不會包到密密實實,但會盡量迎合歌迷,不經意地性感,「只要符合舞台尺度、意識上健康,靚的話我完全不介意」。

泳兒透露演唱會走「暗黑風格」,她說:「因為『暗黑』都是泳兒內裏其中一個自己,很多時大家會將我定型為慘情歌手,是個很懦弱的女仔,未必看到我另一面,所以想將真實的自己呈現出來。」

拍拖8年未準備結婚生仔

開騷日子剛巧是泳兒37歲生日,她說:「當歌手很多事情都不能計劃,不能如舊同學般,可以計劃幾多歲結婚、生仔。」她與髮型師男友Ziv 已拍拖8年,也曾想過結婚,「入行後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很多時候根本計劃不到自己要做什麼,當然我不會抗拒結婚,覺得是人生一個階段,亦不會因工作選擇不結婚,這個年代婚後一樣可以工作,不過暫時未有一個很確實的計劃」。

泳兒自知年紀不小,有想過去雪卵,但又無去行動,「我對當媽媽這件事有點矛盾,如果選擇生,希望能將所有最好的給予小朋友,但覺得自己還未準備好」。

場地:港島太平洋酒店

化妝:木子維納_Vena

髮型:Franco Chung @Leonardo 3 Hair Corner

服裝:lookatme

耳飾:NOVELTY LANE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