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講香港狀况 「孩子都是聽老外的」 疑藉機鬧洋媳婦 吳綺莉:想多了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9日

【明報專訊】現年47歲、一向低調的吳綺莉,常因和女兒卓林不咬弦鬧上報,如母女關係失和、女兒「出櫃」、去年女兒跟外籍的女友Andi在加拿大結婚等。她在微博與facebook等社交平台大多是分享工作、畫作、貓咪相、聖經金句等,經常自我提醒要正能量,不涉任何是是非非,像個不問世事的人。但她前晚在微博貼文,談及最近香港狀况的感受,其中暗諷「孩子都是聽老外的」,令人聯想到卓林因愛外籍太太Andi,而跟媽媽對抗,難怪特別感觸。

娛樂組

吳綺莉前日在微博寫道:「潮洲(州)人生在上海,香港長大。孩子聽老外的,香港我們的家也聽老外的?在這個漁港長大,父母永遠都是父母,沒有一個完美的。他們的錯,我們自己改。我多沒用,自己努力,管老外什麼事?活到47歲了,感恩今天還活着,每天看着新聞,心好累,民主自由真的就是這樣嗎?今天心情不好就去學校開槍把你們都殺了,家裏出了事管其他人什麼事?是不是應該又(由)我們自己解決做好?在管別人前把自己管好,每天都在努力學習,可以去外國,那裏都可以去,可是不要弄到我的家,什麼年代啦。」

從字裏行間,吳綺莉似是就近日香港社會分裂表態,她提到「每天看着新聞,心好累,民主自由真的就是這樣嗎?」還有「不要弄到我的家」等,有人認為她是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問題表達不滿。

就香港社會分裂表態

不過,有網民卻認為「孩子聽老外的」這句話才是重心,指她不喜歡外籍媳婦Andi,影響她跟卓林的關係;更有網民安慰吳綺莉說:「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跟選擇,做父母也左右不了,既然也改變不了,那就過好自己的生活,孩子的人生是人生,自己的人生也是,過好自己的每一天也很重要。」

昨日《明報》聯絡吳綺莉,問她因何事感觸?她短訊回應說沒事,又指記者想多了,現在她生活如常,不想講太多了!吳綺莉於8月也曾就社會狀况有回應,她在微博上載《弟子規》的照片,並留言:「外面亂亂的,在家整理找出很久以前朋友送的一本書。」

金義聖拍示威情况

另外,韓國男演員金義聖日前以MBC時事節目主持身分來港,到多個地區採訪示威情况。他昨日傍晚在港鐵太子站外拍攝,有市民拍攝片段在社交平台分享,並搞笑說金義聖大可拍攝太子版的《屍殺列車》。金義聖於2016年電影《屍殺列車》中飾演反派商人為人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