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歌潔曼新片恐蝕3.9億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8日

【明報專訊】由《布魯克林之戀》John Crowley執導、金像影后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與《寶貝神車手》安素艾高(Ansel Elgort)合演,改編自美國作家Donna Tartt贏得普立茲獎小說的同名電影《囚鳥》(The Goldfinch),早前亮相多倫多影展,已經劣評如潮。上周五在美國超過2500間戲院及銀幕開畫,首周末票房只收267萬美元(約2000萬港元),跟此片製作費4500萬美元(約3.5億港元)相距甚遠,據業內人士估計,此片或會令華納電影公司及有份投資的亞馬遜,合共損失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

《囚鳥》講述13歲少年偕母親到紐約博物館欣賞名畫時,現場發生爆炸,少年逃過一劫,其母卻被炸死,少年懷着悲痛和內疚的心情,長大後仍然忘不了母親,以及她最愛那幅名畫。此片暫定下月24日在香港開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