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幕前10年 楊貴妃扮相曝光 李嘉欣復出演內地節目《演技派》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明報專訊】現年49歲的「大美人」李嘉欣闊別幕前演出10年,最近終於復出,參演內地綜藝節目《演技派》,邀她合作的正是《延禧攻略》內地金牌製作人于正,他更公開李嘉欣的楊貴妃造型,引來網民議論紛紛。李嘉欣的高顏值毋庸置疑,有網民期待女神的演出;但有指該節目以演技為主題,李嘉欣過去10年沒演戲,過往演出也集中關注她的外貌,質疑她會否被其他演員給比下去?不過李嘉欣興奮接受挑戰,昨日在微博留言:「很開心的一次合作,我們上線見。」

娛樂組

早前網上流傳李嘉欣現身橫店的照片,當時她穿著恤衫與牛仔褲,網民議論紛紛她是否復出。同時于正在微博發放一張古裝背影照片,留言:「今年中秋我跟真正的嫦娥過!#演技派開錄# 頂級女神助陣!大家猜是誰?激動啊。」當時網民玩「競猜」遊戲很激烈,有人估是鞏俐、章子怡、張曼玉、林青霞等大明星,也有說該背影纖瘦,猜相中人是李嘉欣。于正昨日開估,他上載李嘉欣的楊貴妃造型照說,「李嘉欣貴妃妝#前天讓大家猜了一晚上的神秘女神,想必大家現在也知道答案了。就是我們李嘉欣小姐,今天的楊貴妃扮相堪稱一絕,迫不及待想讓大家看到成片!」李嘉欣也轉發于正的信息,並留言:「很開心的一次合作,我們上線見。」

于正監製《演技派》 吳鎮宇同場

《演技派》是于正製作的首個綜藝節目,勢必要打響頭炮。據悉除了李嘉欣外,其他參與《演技派》的還有吳鎮宇與張靜初等。由於同期有同類型的演技綜藝節目如騰訊的《演員請就位》,有導演陳凱歌與趙薇等坐鎮,相信有一番龍爭虎鬥;至於久未亮相幕前的李嘉欣,相信是于正手上的重點武器。

李嘉欣是1988年港姐冠軍,多年來獲封為「最美香港小姐」,她拍過幾部無綫劇集後即轉往影壇發展,曾跟王家衛、徐克、侯孝賢等名導演合作,奈何美貌成為她發揮演技的絆腳石,給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不多。

2008年,李嘉欣跟許晉亨結婚後淡出幕前,翌年(2009年)因為好友黎明而答應客串電影《十月圍城》。李嘉欣成為人母後,專注照顧兒子許建彤(Jayden),只間中出席品牌活動。年前李嘉欣接受訪問,被問及復出拍戲的問題,她說跟丈夫曾商量,待兒子長大些才考慮。Jayden現年8歲,看來可以還她自由復出影視工作。

有美貌被質疑欠演技

對李嘉欣參與《演技派》網民議論紛紛,大部分留言支持,期待女神的演出,但也有批評其楊貴妃造型,嫌她太骨感,以范冰冰曾演楊貴妃作比較,認為有很大分別。有網民留言:「顏值確實是非常夠,只不過說真的,作為演員,讓我想一部她的代表作,沒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