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口腔疑生色素瘤 「證實良性 切除已無恙」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5日

【明報專訊】45歲森美接受杜汶澤主持的網台節目訪問。他自爆數月前發現口腔有疑似黑色痣的東西,他上網查看發現是色素瘤,是皮膚癌一種,醫生為他做手術切除,幸好檢驗出來是良性,現已沒事,但令他對人生的看法有很大改變。森美還透露曾以350萬利誘兒子不去外國讀書,但不成功。

森美在節目中首度爆出今年曾遇上健康危機,他指5月時發現口腔內有一粒黑色、疑似痣的東西,他初時未有特別理會,以為是普通生粒癦,直至找做牙醫的舊同學睇牙,對方說:「口腔入面好少有痣。」之後給他專科電話,森美說:「臨走時他無端端跟我講,『得閒約出來見面,下星期約朋友出來喝東西』。我仍記得他的表情,他講完我個心立即怯一怯。」

「成個人生都醒咗」

森美回家後上網查有關資訊,發現是色素瘤,他說:「色素瘤是皮膚癌的一種,亦是比較嚴重,在口腔出現的存活率大約是20%。」他形容自己當時「成個人生都醒咗」。他看醫生,被告知「一係是色素瘤,一係就真係癦」。並立即安排他做手術切除。他等候做手術的個多星期,心情好忐忑,想起25歲時有相士說他29歲會死,現在死亡如此接近,成個世界似不一樣。幸檢驗後證實是良性,他說現在已無恙,但因為都驚變惡性,所以切除了,之後會多些檢查身體。

350萬利誘兒子留港升學不成

森美在訪問中又談到兒子,說之前不想現在16歲的兒子到外地讀書,於是施展銀彈攻勢,以每年50萬外地留學的使費計算,如兒子留港讀書,7年後大學畢業可得到350萬元。不過兒子仍決定離港,對他說去外國讀書後,可能將來掙到更多。

森美又指兒子赴外國前,對政治很有興趣,曾電郵給鍾樹根,以及跟李偲嫣WhatsApp交流。後來李偲嫣問他兒子點稱呼?兒子答「梁小朋友」,李偲嫣就Block(封鎖)了他。

森美早前在7‧21元朗暴力事件發生後,在電台節目中傷心爆喊。他說為香港人打香港人感到非常失望,他再次談起此事仍眼濕濕。他希望有一個理性的社會,但見不到很理性去處理這件事的時候,他有些擔心。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