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輝開騷喊住唱歌憶亡母

文章日期:2019年09月14日

【明報專訊】葉文輝(啤梨)慶祝入行20年,前晚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演唱會,薛家燕、羅力威、方皓玟、鄧健泓、全民造星三子等擔任嘉賓,啤梨太太Michelle則在台下支持。他演唱時憶起亡母,更感觸落淚,場面感人。

啤梨自言入行20年,但2002年才真正唱歌,在樂壇經歷很多高低,幸好沒放棄,因他夢想是這個舞台。他邀請家燕姐和鄧健泓上台,家燕姐口快說錯看着啤梨結婚生仔,之後更正對方未做爸爸,二人合唱《陪著你走》。

羅力威伴奏幫口唱歌

啤梨向亡母送上一曲《從未忘記》,並由作曲的羅力威鋼琴伴奏及和唱。啤梨一開口已忍不住落淚,要求重唱,但依然難掩激動情緒,邊喊邊唱,頻頻用紙巾拭淚,羅力威幫口唱完首歌,還送上擁抱安慰。啤梨抱歉說:「你們應該不知首歌點唱,因我剛才都沒唱過,大家可上網聽。多謝羅力威寫這首歌,有他彈琴威力多100倍。」

前日是張國榮(哥哥)63歲冥壽,啤梨唱出連串偶像金曲致敬。他又在太太面前,與幾名女舞蹈員跳辣身舞,他表演後對太太說:「做騷不怕啦,平時無乜幾何。」又笑言兒時常模仿哥哥唱歌跳舞,希望將來像哥哥般,但長大發現都差很遠。

啤梨表示開騷興奮多過緊張,並感謝太太,他說婚後兩人每晚回家都會傾偈,但最近他要背稿和歌詞,她不敢打擾,要忍口不慣,所以多謝她共處一室給他很大空間。他排舞傷到肌肉,太太給他愛心按摩。

記者:陳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