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堯黃耀明響應「Eye4HK」行動 王祖藍一早表態做護旗手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23日

【明報專訊】韓國資深演員金義聖關注香港的修訂《逃犯條例》事件,日前上載自己用手遮着右眼的照片,聲援早前參與示威時被射爆眼球的女子。有網民在連登發起「Eye For Hong Kong Campaign」(Eye4HK)行動,呼籲上載遮右眼照,前晚黃耀明、杜汶澤、王宗堯、王喜、徐天佑與阮民安等支持。黃耀明留言:「不要讓這個殘暴的國家機器將我們變得盲目不仁。」他還在社交網tag了多名外國藝人,包括麥當娜、Pet Shop Boys、Bjork、Bon Iver與David Bowie等,希望事件獲外界更多關注。王宗堯說:「香港人有免活於恐怖之下的自由。」

言論自由,各自表態,王祖藍被內地網民指未表態成為「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之一,斥他「掙內地的錢,也不發聲」。

其實祖藍早在8月5日已透過其工作室的微博表態,轉發了「央視新聞」的微博帖子,並留言︰「我是護旗手!」隨後他也在工作室的微博表態支持香港警察,以及聲言愛中國、愛香港,更分享去年他在央視節目深情演唱《我的祖國》片段,表達愛國心。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