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求教「LIHKG」點讀 何韻詩美國介紹「連登」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明報專訊】何韻詩日前到美國三藩市演講,來去匆匆在當地只逗留36小時,又踏上歸途返港。阿詩表示此行是出席一個關於科技的會議,她會講述過去兩個多月香港所發生的事。她在facebook分享說:「十五分鐘嘅keynote主要係向世界講解香港人點樣用各種現存嘅工具,成功喺一個無領袖無大台嘅狀態下,大大力共同行咗70幾日。」

給香港人的掌聲

阿詩在演講中特別提及「連登」如何在是次運動上發揮作用,在演講前她為此苦惱,急在網上「問功課」,「到底『LIHKG』(連登)英文點讀?認真,請高人指點」,有800多個留言,不乏搞笑的創意回應,阿詩無奈說:「你哋真係好幫唔到手。」演講完後她再寫道:「成功用英文講到L-I-H-K-G。」她說受時差影響,某些部分的英文她說得不流暢,但台下觀眾很包容且專心,讓她感受到他們留意香港最近的事。她說:「其實一行出去已經好大掌聲,每次講到香港人點點點,一百萬人兩百萬人,都會得到歡呼(呢啲summit啲人一般都極冷靜),最後更全場standing ovation。唔好誤會,我係無誤會㗎,我知道全部全部掌聲都係畀香港人,亦因此感到無比驕傲,因為全世界都為香港人過去兩個幾月而感到震撼、感動。」阿詩透露未來兩個月會到5、6個地方,將香港人的故事帶到各地觀眾面前。

娛樂組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