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福俠」組樂隊出新歌 黎明自爆初戀「食檸檬」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21日

【明報專訊】黎明(Leon)於2016在社交平台活躍起來,並創作「明福俠」跟網民互動,表現幽默的一面,獲年輕網民睇高一線。「明福俠」成為icon,推出產品又有歌曲。最近「明福俠」又有搞作,5月組成樂隊Gingerbread,將昔日二人組合Raidas的經典作品《傾心》,改編成新歌《勁傾心》。過往是電腦效果為黎明加上「明福俠」面罩,昨日推出的《勁傾心》宣傳片,明福俠與神秘音樂人Auto Tom「真人」現身,一個戴南瓜頭,黎明則戴上特製的「明福俠」頭盔,勁搞笑。

娛樂組

黎明談到Gingerbread的組成,他表示「薑餅人」總會散發出一種開心的氣息,希望此樂隊的音樂,能為大家袪濕驅寒,有溫暖舒爽的感覺。他說:「Gingerbread其實是一個概念單位,主要是希望創作不同的音樂文化給大家,開闊大家的視野,所以Gingerbread將來可以是2人或3人,甚至是沒有明福俠也可以。」《勁傾心》注入hip hop元素,希望樂迷以全新態度看待廣東歌文化,擴闊大家的音樂品味,從而推廣香港的hip hop文化,為廣東歌帶來更多可能性。

「做人要經歷失戀才會成功」

「明福俠」黎明在《勁傾心》的短片中,分享搞笑的初戀經歷,原來初戀對象不是「阿May」,是15歲時暗戀的女同學Summer。當時是四眼仔造型的黎明被該女同學吸引,不敢正視對方,永遠側視,並且跟蹤對方回家,在3個月的跟蹤過程中,他發覺女同學「換畫」了。有次在下雨天,他拿着遮鼓起勇氣上前跟女同學說話,以為與她邊飲檸檬茶邊漫步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怎料「食檸檬」被拒絕。他還自爆曾跟同學被著校服的金毛飛打劫,他們身上只有9毫子也被搶去。黎明說:「現在回想起,覺得年少時為求初戀真是『傻癡癡』。不過,做人要經歷過失戀才會成功,因為要懂得痛,才會成長。」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