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國名人榜 吳京登榜首 范冰冰跌出百大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21日

【明報專訊】福布斯昨日公布「福布斯中國百大名人榜」,前3名均是內地演員,分別是吳京、黃渤及胡歌,吳京因科幻電影《流浪地球》人氣爆燈,壓倒黃渤和胡歌登榜首。去年的金馬影帝徐崢排第4名,台灣歌手周杰倫從上屆的第9名躍升至第5名。

陳偉霆港星排名最高

入圍港星中,數年前轉戰內地市場,有「國民老公」之稱的陳偉霆排23位,還有古天樂51位、郭富城56位、成龍69位、張學友74位,G.E.M.77位。而5度蟬聯冠軍的范冰冰,未知是否因為逃稅風波被踢出榜,不入百大。

台灣藝人除連升4級闖進前5名的周杰倫外,還有彭于晏38位、霍建華66位、舒淇90位及以99位驚險入榜的羅志祥。與霍建華合演《如懿傳》的周迅和張鈞甯亦榜上有名,分別排53位和排78位。憑《廷禧攻略》爆紅的吳謹言則排65位、章子怡54位、李冰冰76位,之前擔任鄭秀文演唱會嘉賓的GOT7成員王嘉爾(Jackson)排40位。

娛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