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防暴演習 何韻詩:白色恐怖 不回應五大訴求 黃耀明會繼續出來

文章日期:2019年08月19日

【明報專訊】黃耀明、何韻詩、阮民安、王宗堯等圈中人昨日參與由民陣發起的「流水式」集會,黃耀明表示,政府一日未回應五大訴求,香港人會繼續上街。對於解放軍介入平定局勢的傳言,他認為是用來恐嚇香港人的手段,如傳言屬實,代表中央政府摧毁一國兩制。何韻詩亦認為解放軍介入平定局勢的傳言是散播恐慌,她認為抗爭路上要有清晰的思考及判斷。阮民安對於不少藝人表態愛國,他指這些人在大是大非情况不站在香港人這邊,亦不用特別留戀。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

黃耀明昨午現身維園支持,談到近日政府推出多項「派糖」紓困措施,他指香港人不會被賄賂,政府不回應五大訴求,他都會繼續出來,昨日不是最後一次。對於有很多傳言解放軍會介入平定局勢,他覺得是恐嚇市民的不高明手段,如果是真,中央政府會摧毁一國兩制。

遊行變集會 何韻詩:政府剝削港人權利

何韻詩對於民陣本來的「止黑暴,制警亂」遊行不獲批准,改在維園集會,她認為政府正在剝削香港人的權利,警方同時以極權去打壓及傷害市民,歷史會記住這件事。她指政府及警方以不正常的手法打壓市民聲音,特首林鄭月娥出來都予人「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感覺,沒可能要求市民冷靜。對於有不少武警進行防暴演習的影片,何韻詩表示是白色恐怖,想令巿民滅聲,散播恐慌。她有感在抗爭路上要有清晰思考判斷。

藝人表態愛國 阮民安:不用留戀他們

阮民安說他過去一星期在網上做了很多文宣工作,呼籲更多香港人上街。他說︰「今天應該會有超過100萬人出來,保守估計都80萬人,落大雨也阻擋不到大家的決心,大家都互相講加油。」對於愈來愈多藝人表態愛國,他說︰「覺得這現象好慘,因為很多香港人看住他們成長,但他們為一些利益、制度而跪低,令追隨他們多年的粉絲非常失望。沒辦法,有些事不能回頭,在大是大非的情况下也決定不站在香港人這邊,大家也不用特別留戀他們。」

王宗堯本着良心派雨衣毛巾

王宗堯昨日在銅鑼灣向市民派雨衣及毛巾,他自問本着良心去做,對得住自己,就算被內地網民攻擊都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