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志凌雲2》預告曝光 湯告魯斯驚喜現身動漫展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20日

【明報專訊】美國動漫展前日在加州聖地牙哥舉行,除了有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和蓮達咸美頓(Linda Hamilton)這對老拍檔宣傳《未來戰士:黑暗命運》(Terminator: Dark Fate)外,湯告魯斯(Tom Cruise)亦驚喜現身《壯志凌雲2》記者會,親自介紹首條預告片。

現年57歲的湯告魯斯(Tom Cruise)30多年前憑電影《壯志凌雲》走紅,他在片中飾演海軍飛行員,角色有型有款,據悉上映後大受歡迎,更令投考美軍人數激增。《壯志凌雲》去年宣布開拍續集《Top Gun : Maverick》,預計明年夏天上映;前日舉行的美國動漫展,雖然預告有《壯志凌雲2》的宣傳活動,但事前沒通知傳媒湯告魯斯會出席,所以當他現身時,給粉絲帶來驚喜。

寫給飛行的情書

湯告魯斯表示,過去34年來到過世界各地,不少人總追問他何時會拍《壯志凌雲2》,「34年來,你們一直耐心等待(續集),我覺得自己有責任親自來介紹這齣新片」。他強調片中鏡頭大多真實,意指多數動作戲及飛行鏡頭都是親自上陣,續集更是「寫給飛行的情書」。

《壯志凌雲2》由《攻.元2077》約瑟夫科辛斯基(Joseph Kosinski)執導,除了湯告魯斯,還有上集扮演Iceman的韋基馬(Val Kilmer)回歸,新加盟演出則包括金像女星珍妮花康妮莉(Jennifer Connelly)、《廣告狂人》鍾漢姆(Jon Hamm)、《人造天劫》艾迪夏里斯(Ed Harris)等;《鼓動真我》邁爾斯泰勒(Miles Teller)扮演湯告魯斯故友Goose的兒子,繼承父業,加入海軍。

由叛逆不羈變頑固中年

《壯志凌雲2》首條預告片長約2分鐘,大部分鏡頭都集中在湯告魯斯扮演的Marverick身上,他也由上集叛逆不羈的年輕飛行員,變成頑固的中年人;預告開首,扮演他上司的艾迪夏里斯便說,按照他的資歷,至少該是兩星上將,問他為何不願晉升,湯告魯斯只稱「這是人生難以理解的事之一」。

阿諾預告愛德華科朗回歸

除了《壯志凌雲2》外,將於10月上映的《未來戰士:黑暗命運》(Terminator: Dark Fate),在美國動漫展亦是傳媒焦點之一,阿諾舒華辛力加和蓮達咸美頓現身記者會時稱,曾在《未來戰士續集》扮演蓮達兒子的愛德華科朗(Edward Furlong),也會再次演出;童星出身的愛德華,走紅後沉淪毒海,又曾涉家暴,如今再次參演《未》片,看來是想在事業方面重新振作。

另外,大會又發放了最新幕後花絮片段,監製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說導演添米勒(Tim Miller)重尋《未來戰士》的主調,讚賞新片節奏明快又激烈。蓮達咸美頓也表示,動作場面比以往大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