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兩年後追第二胎 黃澤鋒讚女兒聽話好湊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20日

【明報專訊】黃澤鋒昨日到商台受訪,分享初為人父的喜悅。他日間要教游水和打拳,放工回家要照顧囡囡「小黃妃」,幫手冲奶粉補奶,女兒出世短短10日,他已消瘦3公斤,但仍難掩興奮心情。

叫BB不要喊馬上止哭

澤鋒表示囡囡似乎已懂聽他說話,「囡囡在媽媽肚入面時猛踢腳,我話會踢死阿媽,她就會停下來;現在叫她不要喊,她真的不喊,很乖巧。」一般父母都會盡量給BB安靜環境睡覺,但澤鋒堅持在家中開電視,「要她習慣嘈,老豆做電視有什麼理由不准開電視,所以開着電視讓她睡。」

澤鋒笑言自己可能荷爾蒙失調,經常擔心女兒,工作期間即使只得很短空檔,都會趕回家看看女兒,「我享受做爸爸這個身分,50幾歲做老豆當然好開心。」他想到今後三人行,會好玩、好嘈,並已計劃將來親自教女兒歷史。

夫妻合力湊女不假手於人

太太陳麗麗仍在坐月階段,澤鋒指太太產後沒出現情緒問題,唯獨開刀傷口痛。太太未來會全職湊女,夫妻合力不假手於人,澤鋒說:「坦白說,我們這個年紀(夫婦同為52歲)也不知對得女兒幾多年,女兒20歲我們都72歲了,所以想盡量在女兒成長過程中陪伴,照顧多一點。」怎樣獎勵太太?他笑道:「獎勵?我戶口在她手上,她喜歡點獎都得,坐月大晒。揸住個Queen什麼都大晒!我惡得去邊。」

對於太太想追第二胎,澤鋒表示要視乎太太身體情况:「最緊要看她身體是否頂得順,因為今次分娩過程驚險,不過太太覆診時,醫生檢查後指一切正常,可以再生。不過女人產後起碼休養兩年,是否生多個容後再講,身體狀况決定一切。」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