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舞台劇《色戒》 焦媛:與廖安麗有大膽演出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19日

【明報專訊】焦媛、廖安麗及導演李潤祺等昨日為舞台劇《色戒》宣傳。問到性感尺度,飾演王佳芝的焦媛表示,一切以戲行先,希望透過形體動作去表達兩性關係,她說:「一定不會跟電影一樣,其實張愛玲原著並沒有電影咁多『色』,舞台劇的情慾戲會集中於台辭和身體上的接觸。」

兩女再度「爭仔」

飾演易太太的廖安麗,認為性感不只是表面,也可以在骨子裏,如要她演色慾的『色』,她一定不答應演出,她欣賞今次的劇本描述人性很細膩。

焦媛透露他們年頭已開始開會讀劇本和研究角色,希望觀眾看完有震撼的感覺。而今次更是焦媛與廖安麗繼《寒江釣雪》後再度合作,焦媛笑言二人再度「爭仔」,劇中更將有場「女女」大膽戲。

避談男友是非

焦媛表示之前到內地巡演《金鎖記》,每次介紹新劇《色戒》時,觀眾都非常期待,相信屆時除了香港觀眾外,應該有一半會是內地觀眾。問到男友高志森的政治立場鮮明,曾公開撐警,可擔心對門票銷情有影響?焦媛表示不評論,自己一切從藝術文化角度去看。會否建議男友低調一點?焦媛表示沒有,每日都忙於排練,沒時間理會。對於編劇莊梅岩炮轟高志森壓榨剛出道的人,焦媛表示無留意,笑指廖安麗讀過調解,叫對方調解一下。

對於男友高志森近况不大清楚,焦媛解釋:「佢無同我講,我大半年都在內地。(跟高志森感情沒事吧?)感情沒問題,只是一演戲便忘我,我已嫁給舞台,其他事情暫時放在一旁。」

記者:陳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