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7年再踏情路 陳煒:過得愉快就是好日子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19日

【明報專訊】常言道,好日子總會來臨,有人等了又等,有人以為等到,卻換來空歡喜一場。陳煒或屬於後者,2008年與台灣商人顏志行結婚,可惜這段婚姻維持不到4年便離婚收場,單身7年的陳煒眾裏尋他,終遇上同樣經歷過婚姻失敗的陳國強醫生,重新踏上情路,能否開花結果言之尚早,但正如她所說,過得愉快就是好日子。

陳煒在無綫劇《好日子》飾演的角色,長期背負着怨恨,她坦言拍攝時很辛苦,因每一刻都要好嬲,每件事都看不過眼,一直要保持住這個情緒,角色到尾聲才有好日子過,她說:「劇中角色都是因為性格令自己沒好日子過,其實當你放下所有事情後,好日子自然就會出現。」她稱本身性格雖與劇中角色相反,樂觀積極,但人生中總會如角色般做過些後悔的事,其中包括太早熟,15歲便拍拖無心向學,以及初入行時,與攝影師男友影明星寫真集跟出版商有拗撬,她有份幫忙處理幕後工作,令家人擔心,她說:「因自己的決定或所行的路令家人擔心,我覺得是很錯的。」

陪母抗癌是最親密時候

另一件令她後悔的事,就是入行後選擇不與家人同住,她稱因母親是個什麼都很擔心的人,她與家姐遲了回家,母親就會在街上等她們,但入行後經常三更半夜收工,不想影響家人的生活,以為選擇不同住是一件對的事,卻相對跟家人溝通少了,變得愈來愈疏離,她說:「到後期母親患了癌症,我接了她到台灣接受治療,那幾個月是我和她相隔10多年後最親密的時候,但她已不在了!我好遺憾,都知道自己以前的錯,最後都有補救一刻,如不是就真的非常遺憾了!」

婚姻失敗雙方都有錯

談到到婚姻,即使最終都要分開,但陳煒不後悔當初選擇結婚,「大家行到離婚這一步,雙方面都會有錯,不可以歸咎任何一方,亦不可以將所有責任推在對方身上,自己都會有不足和不好的地方,就從中汲取教訓,下次再遇到適合對象,盡量改善自己之前不足的地方。(有什麼不足要改善?)溝通不足!不是不斷付出就代表你好,別人喜歡吃蘋果,你不停給他食橙都無用,要給予些別人適合的東西」。

不需大富大貴 盼有完整家庭

《好日子》是陳煒與黃智賢繼亞視合作後,相隔多年再次於無綫合作,之後兩人再合作第二套劇《福爾摩師奶》,對方就做媒人介紹了陳國強醫生給她認識。

陳煒坦言心中的好日子是有一個很完整的家庭,每天都不用擔憂任何事,不需要大富大貴,最緊要心情上不憂心,過得愉快就是好日子,她說:「每個人都是追求開心愉快的心情過每一天的,當然更加憧憬有人惜、有一個好家庭的出現。」

那接受陳醫生追求,是否感到對方能給予她心目中的好日子?她就簡單的甜蜜回應:「開心,當然是好日子!」

服裝提供:Marella

場地提供:Hotel Madera Hong Kong

記者: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