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處女棟篤笑 盧苑茵日練夜練求完美

文章日期:2019年07月17日

【明報專訊】入行46年的盧宛茵(Madam),拍戲經常演媽媽角色,現實中也是3子女的媽媽,不過媽媽身分未有變成她的包袱。性格樂觀的她,一直喜歡搞笑、唱歌,來到66歲也敢於接受挑戰,將於下月中踏上舞台,舉行處女棟篤笑,實現做笑匠的夢想。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盧宛茵(Madam)接受專訪細訴幾齣代表作,包括令她一炮而紅的《朱門怨》;跟吳君如、周星馳及夏雨合作的《鬥氣一族》,合作愉快兼劇本好;長劇《季節》裏伙拍鄧碧雲、羅嘉良、林建明、盧海鵬及譚炳文也是千載難逢的強勁卡士;還有《卡拉屋企》最近在深宵重播,Madam稱也有追看,一班老拍檔楚原、吳鎮宇、鄭敬基及黎芷珊等好有人情味,戲裏戲外感情要好,合作後28年來也不時相約食飯聚會。

經常爆肚愛搞笑

Madam又大讚「哎吔仔」鄭敬基非常孝心,知她愛搞笑、唱歌,出心出力捧她開棟篤笑,「鄭敬基好叻仔,幫我度橋、搞音樂,仲會上台跟我合唱,合唱歌也想好了。到時會請晒《卡》劇班老朋友來睇騷」。雖然是首次開騷,Madam並不緊張,有信心記熟台詞,必要時就爆肚執生,「我平時都鍾意搞笑的,是朋友裏面的開心果,他們搞生日、喜宴好鍾意請我去添氣氛,所以好多東南亞的朋友知我開騷,已經開晒群組,到時拉隊來捧場」。

她又自爆以前拍戲,經常在片場爆肚和搞笑,「我跟夏雨、Benz雄(許紹雄)最合拍。跟Benz雄不是拍笑片,但是拍戲以外經常亂噏,講到班幕後工作人員忍不住笑。以前沒有太多版權問題,拍《鬥氣一族》有場戲講夏雨擔心到失眠,我叮一聲提議他唱《無心睡眠》,他又即刻配合爆肚唱歌!楚原在《卡》劇扮演白頭佬,對白好多尾音,成班演員經常扮他講『乜乜乜嘞!』,圍埋又傾如何演戲,當年套劇收視冠軍,有獎攞的」。

keep fit度橋練歌排舞

入行46年、經歷豐富的Madam透露今次的棟篤笑會分享拍戲趣聞、秘史、婆媳問題及人生百態,又會設計造型扮鬼扮馬,到時會獻唱中、英文歌,務求帶歡樂給觀眾,「我鍾意完美,發現騷前有好多準備,又要keep fit、試造型、度橋、練歌及排舞步,雖然以前有登台經驗,跟過老師學唱歌,不過為了個騷記稿、練聲,真是日練夜練」。

談到扮演過她兒子的男演員多不勝數,包括古天樂、周星馳、劉青雲、歐陽震華、郭晉安及楊明等,會否邀請他們來重聚?Madam說:「看他們有無時間啦,個個都好忙,要度期。」

想演變態癲狂角色

Madam直言愛演戲,未想退休,就算只是客串,在《鐵探》扮腦退化症媽媽角色也不介意,最緊要有發揮,「可以過戲癮就得,我想挑戰自己,下次試變態、癲狂角色」。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