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迷從後偷襲 阿諾:以為被推撞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20日

【明報專訊】現年71歲的《未來戰士》男星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是前任世界健美先生和加州州長,前日他到南非約翰內斯堡出席Arnold Classic Africa大型運動會時,突然遭一名狂迷從後偷襲,幸他並無受傷,警方亦即時把疑犯拘捕。阿諾表明不會控告施襲者,亦不會妨礙他昨日出席另一活動。事後阿諾透過社交媒體Twitter留言,向超過400萬名追隨者報平安,他感謝粉絲關心,但強調事件「不值得大家擔心,我最初以為是被人群推撞了一下,這類事件時有發生」,又開玩笑說:「慶幸那笨蛋(施襲者)並沒妨礙我玩Snapchat。」明顯是向粉絲派定心丸。有網民笑言疑犯應該沒有睇過《未來戰士》系列,所以才敢襲擊阿諾。

阿諾同時上載他遇襲的片段,當時他正在舉行比賽的場館內,跟數名粉絲聊天和合照,突然一名男子從後跳起踢他,雖然阿諾毫無防避,但僅是向前踏了一步,絲毫無損,然後回頭張望。施襲者隨即被阿諾的保鑣制服,交由警方處理,據報疑犯曾有前科,但動機未明。

Arnold Classic Africa每年均選在5月舉行,阿諾表示,今年共有2.4萬名運動員參與90項活動,成為南非體壇年度盛事,「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回運動會上,如果你們要轉載這條(遇襲)短片,建議把他(施襲者)的樣子打格,這樣他便搶不了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