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王菀之演音樂劇 吳鎮宇又跳又唱無有怕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9日

【明報專訊】吳鎮宇、王菀之(Ivana)、袁富華合作演出港版著名百老匯愛情音樂喜劇《First Date》,將於8月底假演藝學院演出13場,昨日聯同其他演員余迪偉、鄧智堅及幕後工作人員出席記者會,場面熱鬧。

王菀之(Ivana)昨日擔任記者會司儀,她已多次參與音樂劇演出,今次還身兼多職,包括演員、監製、統籌及花兩星期翻譯劇本,但她拒絕透露投資成本。她表示經中間人邀請吳鎮宇參演,感激對方一口答應。

鎮宇曾拍《難兄難弟》有經驗

問吳鎮宇是否獲重金禮聘出任主角?他大賣關子,只說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本來我講過不想再演舞台劇,因為沒有得着,想合作的人已不再做或加入其他劇團,很難有機會合作。但今次有現場樂隊助陣,而且我好喜歡看有關音樂的電影,正是香港缺乏的,今次能參與算是完成心願」。雖然尚未開始排練,吳鎮宇表示「唔識驚」,多年前曾演《難兄難弟》的他已試過又唱又跳,今次有專人指導跳舞和唱歌,所以不覺有壓力,亦相信只要喜歡,便會興奮熱情地投入,便不擔心體力能否應付演出13場的問題。

袁富華打醒十二分精神演出

早前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袁富華亦有演出音樂劇經驗,但今次的要求比以往更高,而且此劇的原創導演也會來港欣賞,所以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演出,但不會刻意推掉工作專心閉關練習,他說:「他們有安排老師指導唱歌,自覺近年的聲調比以前降低了,所以演出前多練習,吊高嗓子和練氣學呼吸,因為劇中又唱又跳。其實我的角色所跳的舞不難,50幾歲人都有喼弗做運動,最近還踩單車。」

提到吳鎮宇對唱歌跳舞表現淡定?袁富華讚對方有多年經驗,唱歌又好聽,指對方當年演《難兄難弟》和扮「王妃超人」只是刻意唱出另類風格,事實他聲底很好。

記者:林蘊兒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