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親友齊學心肺復蘇法 余德丞:以備不時之需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9日

【明報專訊】余德丞去年因心律不正突然昏迷,情况一度危殆,幸最終康復。他昨日跟市民參與「救人救心大行動」,獲委任為心律會大使,盼年輕人多注意心臟健康。

余德丞自出事後,媽咪、親戚及身邊摯友都學習心肺復蘇法(CPR)以備不時之需,他本人都想上堂學習,可惜沒時間,「其實只需花一日上堂,約7至8小時,但要預早報名,我工作時間不定,所以難安排,幸媽咪和助手學識後都有示範教我,原來現在急救不一定要做人工呼吸」。緋聞女友蔡思貝比他更忙,他估計對方亦沒時間上堂學。

他沒拍劇一段時間,直認恨拍劇,懷念做演員的日子,但聽從醫生忠告,預計康復期要一年,擔心體力負荷,故急不來。有報道指TVB計劃開拍《鐵探》前傳,飾演殉職探員的他說見過監製也贊成拍前傳,卻聞「死」字即說大吉利市,他希望可以接受挑戰,不想只做客串角色。

記者:林蘊兒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