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大堂跪地求婚 林利最快年底娶台灣女友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7日

【明報專訊】52歲林利報喜,早前向30多歲的台灣女友Erin求婚成功,婚期定今年底或明年初。林利在社交網分享跟女友依偎的照片,留言:「終於 柔情蜜意。」兩人是認識了20多年的朋友,但拍拖是半年前正式開始,撮合他們的是TVB劇集《殺手》,因為去年11月林利跟大隊到台灣拍外景跟Erin重逢。他稱一輩子也難遇到一個跟自己這樣相似的伴侶,竟然讓他遇上了,覺得現在是適當時間跟對方組織家庭,故決定結婚,他向Erin承諾會相愛與包容到老!

娛樂組

林利接受《明報》電話訪問分享求婚經過,他表示跟女友Erin早已討論過結婚問題,5月初她由台灣來港,他準備搭機鐵往接機,就決定給女友驚喜求婚。他在附近商場買求婚戒指,由於Erin是做珠寶生意,貴重的珠寶有很多,故他的求婚戒指重感情與意義多於重價值。他在機場大堂見女友步出,就在她面前跪下說:「嫁給我吧!」自爆連花也沒有買。女友感動哭着答應了,他也忍不住淚水。林利笑言男人應給另一半浪漫驚喜,當時他太投入也未理會旁人目光。

Erin眼中「下巴故事」

問他婚事的安排?林利稱正在拍劇又忙演唱會,工作排期起碼到11月,故婚期會在年底或明年初。他跟Erin也喜歡簡單,他們會在港登記結婚,構思聘攝影師到外地拍結婚照,或坐郵輪到歐洲旅行結婚。

提到Erin的優點,林利稱Erin跟他的性格相似,想法與生活模式也一致,故他們不用多說話已知對方在想什麼,他覺得好神奇。有指Erin是他的歌迷?他說:「其實她是由細到大也默默喜歡我,我較她年長10多年,當時我在台灣發展,出席宣傳活動時,她總會坐在第一排為我打氣。由於距離很近,故她每次拍照也是拍攝到我的下巴,她的角度就是見到我的下巴,這是她說的『下巴故事』。雖然20年前已認識,其間總是陰差陽錯未能見面,只會偶爾短訊聯絡。」

林利稱去年11月到台灣拍《殺手》外景,他相約Erin見面,相遇便有感覺,兩人忍不住淚水,也展開了戀情。林利稱由於Erin要在台灣照顧母親,他也要在港照顧母親,他們會經常港台兩邊飛。早前Erin也來港跟林利媽媽慶祝母親節;林利稱媽媽跟Erin多次見面,對這個未來新抱好滿意。

去年戰勝直腸癌

林利是前小虎隊成員,後期改名林立洋往台灣發展,經歷婚姻失敗,曾離開娛樂圈在當地做餐廳侍應。返港發展後有富婆女友,但感情無疾而終,去年更患上直腸癌,幸及早發現與治療而成功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