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做演員無興趣執導 鞏俐落實拍《中國女排》演郎平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7日

【明報專訊】第72屆康城影展踏入第2天,紅地氈焦點仍落在華裔女星身上。內地女歌手李宇春以誇張的「飛鳥俠」造型亮相,相當搶鏡;女星景甜穿白色性感谷胸長裙登場,佔據紅地氈一段時間,被目睹5度被工作人員禮貌地請她盡快前行。另一方面,鞏俐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霸氣稱康城紅地氈不是行騷的地方,要尊重這個電影盛會,服裝不要過於誇張及滑稽。鞏俐亦落實接拍陳可辛執導的電影《中國女排》,飾演教練郎平。

娛樂組

鞏俐於康城影展開幕禮時穿著白色拖尾長裙行紅地氈,優雅大方又帶點霸氣。她接受內地傳媒訪問,談到適合行紅地氈的衣服時,她表示不要太誇張,也不要太過分,因為紅地氈不是一個行騷的地方,是一個電影盛會,所以要尊重電影。她說:「我們的衣服不能太過誇張,過於滑稽,那樣不好。我每次都會挑選適合這個場合的衣服。」

談紅氈服裝「不要誇張滑稽」

鞏俐談到會在陳可辛導演的電影《中國女排》飾演女排教練郎平,她透露電影目前還在討論劇本階段,陳可辛希望能拍成國際化的電影,中國女排應該走向世界。她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演教練郎平,但她擔心演不好,因為會有一些運動技術上的難點,是她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一進入戲組就要開始準備,要每天跟排球在一起,跟排球過日子。她自言最想挑戰未演過的角色,但她認為自己演不到後生的角色,她說:「不喜歡,我也做不了。」問她是否有興趣當導演?她稱沒有當導演的想法,「我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夠了,就是做一個好演員」。

李宇春變身「飛鳥俠」搶鏡

法國導演Ladj Ly首次執導長片《孤星淚》(Les Miserables,暫譯)入選主競賽單元,首映禮上星光黯淡,僅得評審艾莉芬寧(Elle Fanning)、《水行俠》安柏赫特(Amber Heard)及巴西名模Alessandra Ambrosio等撐場,因此一眾華裔女星再次成為鎂光燈焦點。李宇春以「飛鳥俠」造型亮相,服裝滿佈像一片片白色羽毛的設計,誇張有趣,搶盡鏡頭,有外國傳媒讚賞她著得好看。

景甜性感登場 5度被趕

近年進軍荷李活的《悍戰太平洋2》女星景甜穿著性感白色長裙登場,但被目睹在紅地氈上數度遭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禮貌地請她盡快前行,其後她行上樓梯,進入戲院前再次停留,回望攝影師兼甜笑揮手,工作人員只好第5次出手請她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