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陳奕迅無緣冧莊 林憶蓮蔡依林7項提名齊爭金曲歌后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明報專訊】台灣《第30屆金曲獎》將於6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禮,昨日公布入圍名單,蔡依林與林憶蓮的專輯同以7項提名領跑,她們將與艾怡良、孫盛希、岑寧兒爭奪金曲歌后。金曲歌王則是李榮浩迎戰柯智棠、謝震廷、Leo王及ØZI。去年的金曲歌王陳奕迅,雖然未能入圍角逐同一獎項,但他的專輯《L.O.V.E = 愛》有3項入圍,包括「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海裡睡人》)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王雙駿),他開心說太不可思議。

娛樂組

今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中,女歌手被指競爭最激烈,蔡依林專輯《Ugly Beauty》及林憶蓮專輯《0》均獲7項提名。兩人同時入圍角逐「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及「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陳珊妮曾評蔡依林「爛歌手」

今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珊妮曾批評蔡依林是十大爛歌手,但今次陳珊妮對蔡依林作出高度肯定,她表示蔡依林入圍獲評審一致共識,「我不需要多做解釋,不要製造仇恨,我非常恭喜蔡依林,這張專輯真的做得很好,不只蔡依林一個人,還有對整個音樂團隊的肯定」。蔡依林一雪前恥,興奮在社交網發文:「嚇壞寶寶了,已喝香檳慶祝了,寶寶們原地歡呼後解散!」她亦感激團隊努力。

林憶蓮感謝評審

林憶蓮的《0》專輯亦獲陳珊妮高度讚賞,說她有別以往的表演方式,歌詞亦很出色,評審團一致認為是非常優秀的專輯。林憶蓮感動謝謝評審:「這張專輯製作的過程很漫長、很盡興、很滿足,現在因為金曲獎讓我很欣慰!謝謝評審們挑剔的品味。」

33歲李榮浩第2次入圍角逐金曲歌王,他的4位對手柯智棠、謝震廷、Leo王及ØZI的年紀都不過30歲,其中ØZI只有22歲。於流行樂壇後浪推前浪,陳珊妮直言:「今年金曲獎有個特色,音樂風格愈來愈多元化,新進藝人、樂團等,為流行音樂注入很大的力量。」

今屆遺珠蕭敬騰蔡健雅

陳奕迅獲得3項提名,包括專輯《L.O.V.E = 愛》入圍角逐「年度專輯獎」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王雙駿),而歌曲《海裡睡人》則入圍「年度歌曲獎」。陳奕迅對此開心說︰「太不可思議了!極大的榮幸能夠入圍。我代表The DUO Band感謝所有肯定我們、與我們一起享受過L.O.V.E.的人。太!棒!了!」

蕭敬騰與蔡健雅未能入圍爭「最佳國語男/女歌手獎」,被視為今屆的遺珠。陳珊妮說評審團討論男歌手過程相當激烈,的確有遺珠,像蕭敬騰。蕭敬騰透過經理人公司回應說:「謝謝大家,會繼續努力。」蔡健雅坦言對不起歌迷及工作人員,讓他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