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片揭幕 被指反特朗普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明報專訊】今屆康城影展的開幕電影《The Dead Don't Die》,同時入圍主競賽單元,是一齣由《世界呢分鐘》美國導演占渣木殊執導的喪屍喜劇,曾跟他合作過的老拍檔,包括《當年相戀意中人》標梅利和嘉兒施維尼、《永生情人》狄達絲雲頓及《柏德遜》阿當戴華,以及歌影雙棲的Selena Gomez參與演出。故事講述美國一個小鎮Centerville,某夜突然出現大量喪屍,令到警長標梅利和阿當戴華疲於奔命。

開幕電影口碑欠奉

康城藝術總監Thierry Fremaux在記者會上表示,《The Dead Don't Die》其實是一部講述美國總統霸權的「反特朗普電影」,明顯可見占渣木殊對於美國的現况相當不滿,所以才有感而發。雖然此片眾星雲集,加上有政治隱喻,影評人卻不大欣賞,無論是綜藝網站《Variety》抑或《The Hollywood Reporter》等都口碑欠奉,就連電影結束後,觀眾亦只是象徵式地起立鼓掌。

首名拉美導演任評審主席

另一方面,康城影展舉辦72年來首次邀請拉丁美洲導演伊拿力圖擔任評審主席,他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有何看法?「這個選擇已經說明一切」。他表示政客如特朗普利用虛假東西來瞞騙民眾,作為導演,伊拿力圖希望透過作品反映現實。不過,民眾的最大問題是無知,所以政客才有機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