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首赴康城影展 周杰倫愛相隨 《延禧攻略》丫鬟懶理保安驅趕死守紅氈

文章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明報專訊】第72屆康城影展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揭幕,開幕及競賽電影《The Dead Don't Die》導演及群星盡出,但也不及一衆華裔女星搶鏡;紅地氈常客范冰冰似乎仍未走出陰陽合同和逃稅風波等陰霾,今屆無緣亮相,但仍有鞏俐霸氣登場,還有首次到康城宣傳新片《天火》的昆凌,先由天王老公周杰倫陪坐直升機抵達當地,然後隱身紅地氈旁,低調守望愛妻;在《延禧攻略》扮演丫鬟「芝蘭」的內地女星施予斐,毋視保安驅趕,在紅氈賴死不走,淪為內地網民笑柄:「丟人丟到國外。」

過去七度出席康城影展開幕禮的范冰冰,先後以龍袍、瓷器、蛋糕等造型亮相紅地氈,每次都能掀起話題。直至前年獲邀擔任主競賽單元評審,終擺脫「氈星」污名,然而去年發生逃稅風波,她開始低調行事,今年更缺席康城盛會,幸好53歲的鞏俐克盡品牌大使本分,暫時撇下法國著名電子音樂藝術家男友Jean-Michel Jarre,穿著銀白色Ralph & Russo長裙行紅氈,盡現貴氣與霸氣。

鞏俐以品牌大使身分亮相

相比之下,首次現身康城的昆凌便幸福得多,不單獲周杰倫陪坐直升機飛抵當地「壯膽」,更偕妻出席開幕禮,當昆凌與新片《天火》拍檔王學圻行紅地氈時,架上墨鏡的「周董」則隱身在圍觀的粉絲堆中,默默遙望愛妻。事後昆凌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放閃:「謝謝場外的墨鏡男。」粉絲大讚二人恩愛得令人又羨又妒。

除了鞏俐、昆凌及《瑯琊榜》劉濤等女星外,曾在內地劇《延禧攻略》扮演高貴妃丫鬟「芝蘭」的施予斐,昨日亦現身開幕禮,雖然未知她是為宣傳新片或以品牌代言人身分亮相,但從現場直播片段可見,她一直留守紅地氈上,遲遲不肯離開,負責維持秩序的保安員上前驅趕,但她一於少理。

事後她透過微博解釋:「外國攝影朋友非常熱情一直在喊拍照,工作人員跟我對話的時候,我是真的沒聽清她到底具體說了什麼,以至於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驅趕。」又批評網民「隨便拿一張截圖」便誣衊她,令她相當不滿。

施予斐反擊網民單憑截圖誣衊

事實上,今屆開幕禮除了華人演員外,外國影星亦真不少,主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兼《飛鳥俠》金像導演伊拿力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帶領《黑魔后》女星艾莉芬寧(Elle Fanning)、《爭寵》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冷戰戀曲》導演彭維彭域高斯基(Pawel Pawlikowski)等評審會見傳媒。開幕電影《The Dead Don't Die》更差不多全體主角到場,包括標梅利(Bill Murray)、狄達絲雲頓(Tilda Swinton)、阿當戴華(Adam Driver)、嘉兒施維尼(Chloe Sevigny)及Selena Gomez等。

加上獲各大品牌邀請出席的《靚太唔易做》伊娃朗歌妮亞(Eva Longoria)、金像影后茱莉安摩亞(Julianne Moore)、巴西名模Alessandra Ambrosio,以及負責宣布影展正式開始的《人盡皆知》查維爾巴頓(Javier Bardem)和《失落伊甸園》夏綠蒂甘斯堡(Charlotte Gainsbourg)等,絕對稱得上星光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