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個唱無米到肚發忟憎 楊千嬅半夜背歌詞似鬼上身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明報專訊】楊千嬅昨日為「MY BEAUTIFUL LIVE世界巡迴演唱會」與一班舞蹈藝員排舞,距離在廣州舉行首場巡迴演唱會還有4日,她心情十分緊張,為了備戰3星期前已戒食澱粉質,多日無米到肚個人好易忟憎,幸好千嬅老公醒目,見她壓力大,會用方法分散她的注意力。

記者:柯美

攝影:黃梓烜

楊千嬅昨日為巡迴演唱會排舞,除了為開場而設的勁歌熱舞外,還有一場長達12分鐘、以1970年代為背景的「油脂舞」,造型方面亦很特別。距離在廣州舉行首場巡迴演唱會還有4日,千嬅心情很緊張,因為第一次先安排在其他地方演出,壓軸才回到香港舉行,她說:「外面的水土和氣溫都不一樣,所以要鍛煉好體能。早前藝能製作在江門租了個場地,搭建完整的舞台讓我總綵排一次,有這次預演,令我更有信心,之後這個舞台會直接運去廣州作開騷之用。」

最難堅守是「戒生氣」

千嬅為了是次巡迴演唱訂下十戒,她指十戒中最難堅守是「戒生氣」,她笑說:「我這年紀的女性很敏感,要做到不忟憎、不多事、不理會任何人,要不聞不問是很難的,這3星期已很少見兒子和媽咪,加上戒澱粉質沒飯食,好易忟憎,但都要沉住氣,當挑戰自己的耐性和修煉。」

老公為她減壓

問她是否將脾氣發泄在老公丁子高身上?她說沒有,反而老公懂得在適當時為她紓壓:「他好醒目,發覺我壓力大不對勁,會大聲過我,又叫我去做別的東西,分散我注意力。」

千嬅為了備戰個唱,曾經激嬲老公,她說:「有次半夜我在牀上開着手機背歌詞,電話光照着我的臉,他紮醒了見到我嚇了一跳,以為我鬼上身,這次他堅嬲,因為嚇醒後無法再入睡。」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