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耀聲馬志威 瘋狂操肌演拳手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明報專訊】林耀聲與馬志威在電影《入鐵籠》中飾演MMA拳手,令人聯想到《激戰》中操到一身爆肌打MMA的張家輝。林耀聲、馬志威雖然沒操到如張家輝般爆肌,但兩人在短時間內,密集式操肌、練拳,也吃盡不少苦頭。

張耀聲形容兩人像瘋子,瘋狂地操練,因為由決定接拍到開機拍攝只得個半月時間,基本上每天操8至10小時,早上練體能,下午做gym操肌肉,晚上則練MMA動作,最沮喪是每日操完那刻很健碩,未幾即打回原形,直至操到一個月才見到效果,其間試過忍不住偷食。馬志威狂減磅,由175磅減至155磅,每餐都是吃烚蛋、雞胸肉和菜,雞胸乾到吞不下。

不放棄就是成功

兩人吃盡苦頭,但答應了就無得反悔,唯有咬緊牙關頂下去。馬志威指每天照鏡都會跟自己講「你得嘅」,就這樣捱過去,令他學識不放棄就是成功。而每天跟意志力搏鬥的林耀聲就跟自己講,肌肉練到是自己的,男人一生要做一次肌肉男,何况電影流芳百世,將來老了也可以跟子孫自豪地說:「我後生都fit過,有片為證。」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場地:九龍灣F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