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Marvel隊長》 《我們.異》美國開畫票房稱冠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5日

【明報專訊】《訪.嚇》導演佐敦比爾(Jordan Peele)新作《我們.異》(Us)本月22日在美國開畫,結果擊敗兩周票房冠軍《Marvel隊長》,單日收2906萬美元(約2.2億港元),登上票房榜冠軍寶座。《Marvel隊長》單日收922萬美元,相信加埋周六及日收入,北美將可累收3億美元,全球票房亦邁向9億美元大關。

演而優則導的佐敦比爾,處男作《訪.嚇》叫好叫座,僅450萬美元成本,全球收2.55億美元,更贏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成績斐然;《我們.異》是佐敦比爾第2齣導演作品,自然矚目。佐敦比爾請來《被奪走的12年》金像女星雷碧達尼安高(Lupita Nyong'o)擔綱演出,並繼續走恐怖片路線。故事講述雷碧達尼安高與丈夫及子女回到她的家鄉度假,但舊地重遊勾起她過去不快經歷和未解心結,連串奇怪事件接連發生,當他們在沙灘玩樂時,遇上行為怪異的陌生人;回到度假屋後,有來歷不明的4個人,竟然與他們一家四口一模一樣,還對他們瞭如指掌。

按開畫日的票房走勢,《我們.異》首周末大有機會收6700萬美元或以上,成為歷來非續集恐怖片的最佳開畫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