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指摘舉報者侵犯私隱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5日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前成員勝利近日捲入多宗醜聞,他投資的夜店Burning Sun涉嫌「性招待」、賄賂警員及逃稅等。韓國SBS電視台前晚透過時事節目《想知道真相》的專題報道,指收到超過350個勝利夜店的相關舉報,花近3個月時間採訪並報道。

文:蘇珮欣

《想知道真相》訪問一名女顧客,她聲稱在夜店Burning Sun的房間內,見到一名無意識的女子躺在沙發上,遭一名男子非禮,該女顧客遂報警,但兩小時後警方才聯絡她,並解釋事件,當時警方向她表示,有人致電119(火災救助熱線)求助,但其實她是打112(緊急求助熱線)報案,她覺事件可疑,更懷疑夜店曾賄賂警方。

台灣富婆被指有份投資勝利夜店

早前有報道指勝利前年在菲律賓斥資6億韓圜(約420萬港元)大搞生日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富豪及名人出席,借開派對為名,傾生意為實。據SBS《想知道真相》前晚報道,當年的菲律賓派對,招待了一名來自台灣的貴賓「林太」。據悉「林太」是Burning Sun重要投資者之一,節目中又指「林太」丈夫是台灣政要,擔任高官,「林太」曾在夜店一晚花費2億韓圜(約140萬港元),出手闊綽;又指她在網上大曬與韓星、球星的合照,包括《權慾叛戰》韓星池昌旭等。「林太」身分曝光後,台媒指她是多間名牌公司的貴賓,甚至曾出高價投得蔡依林所設計的名牌手袋。

「林太」與池昌旭的合照曝光後,不少網民懷疑後者與勝利夜店風波有關,因此成為網絡熱話。池昌旭所屬經理人公司隨即否認,SBS也發聲明道歉稱,忘記幫池昌旭照片「打格仔」,並重申池昌旭與事件無關。

斥記者博出位 再次捱轟

《想知道真相》前晚亦公開勝利回覆該節目的短訊;據報勝利用了342個字為自己申冤。他指整件事源於一項罪行,「未經許可公開別人私人手機內容,並將事件包裝成公眾利益舉報」。他又指舉報事件的律師受訪時自稱是向「國民權益委員會」舉報,但該會宗旨是舉報者資料保密,不過他後來出面受訪,所以勝利質疑其動機。

勝利表示,有記者接受電視節目訪問,卻沒披露資料來源,質疑他們「博出位」,報道未經查證的消息。勝利在節目中的言論,再次惹來外界抨擊,指他未有為事件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