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最具影響力電影男演員獎 任達華:多條皺紋多份智慧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5日

【明報專訊】任達華、馬德鐘(馬神)、陳豪 、郭晉安、黎耀祥、陳煒、王浩信、李彩華(Rain)、阮兆祥、徐子珊、陳山聰等昨日出席《2019亞洲最具影響力盛典》,任達華與劉嘉玲當選「最具影響力電影男、女演員大獎」,劉嘉玲缺席未有領獎。黎耀祥與陳煒成為「最具影響力電視劇男、女演員大獎」得主, 薛家燕與黎小田獲「最具影響力終生成就大獎」。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任達華對獲「最具影響力電影男演員獎」大表高興,但覺得只拍電影不夠,希望接觸電視、拍照、寫專欄等不同媒體,發掘不同潛質,他說:「我好八卦,會周圍去旅行體驗,以前在非洲試過被小朋友掟石仔,他們不准我影相,不過花時間跟他們玩一小時,和用手語溝通,他們就打開心扉。」任達華覺得演員多條皺紋,就多份智慧,有助解決拍戲遇上的問題,好像最近他跟導盲犬合作拍電影《小Q》,幸而找到辦法跟狗仔溝通才順利完成拍攝。他說:「之前跟隻狗狗相處過,好想帶牠回家,但是不可以,否則對不起導盲犬訓練員。」

李彩華明年減產計劃造人

人妻Rain著上有披肩設計的連身裙亮相,由於現場太多人,離開時條裙被人踩爛,手臂位置亦被撕破。她與從事鋼鐵生意的富商老公Eric新婚一個多月,但婚後一直忙於內地拍劇,與老公分隔兩地,只靠視像維繫感情,Rain說:「我們結婚後各有各忙,我住酒店多過回家,不過我們相約月底見面,好期待。」她表示今年已排滿檔期拍劇,也未有時間度蜜月,幸好老公沒有詐型,彼此已有共識,明年才展開造人計劃:「其實我和老公婚前認識了好耐,他暗戀我好多年,近年打聽到我回復單身才敢行動,他說耽誤了好多年。不過他都肯等我搏埋今年,明年才減產,享受一下家庭生活。」

擔任頒獎嘉賓的「視帝」馬德鐘,笑言應該來攞獎,自覺有影響力,最近感染了老友陳山聰一齊食素:「山聰讚我食素後回春,所以他都跟住食,好開心自己的生活態度,可以分享給朋友。」

馬德鐘感染陳山聰齊食素

山聰表示近年一直以食雞肉配合運動操肌,但感覺自己食肉太多,他食素一個月,估不到成功減8磅,比之前更弗:「我都覺得自己回春中,哈哈,最近拍劇集《唐人街》,同劇演員姚子羚、敖嘉年都是食素,大家會互相交流素食心得,我和姚子羚會互相煲素菜湯交換飲。」

馬神大讚山聰在食素情况下,拍劇又要兼顧武打,精神狀態依然保持得好好。山聰指與馬神上次合作已是10年前的《洪武三十二》,很希望可以再合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