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承認夜店逃稅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3日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前成員勝利有份投資的夜店Burning Sun,最近捲入販毒、傷人、性騷擾、賄賂警員等醜聞,被警方調查。據韓媒報道,勝利前日第4度被傳召到警署受查,逗留了10多小時才離開。據報警方今次再度傳召勝利,主要追問有關他有份投資、於2016年開業的另一家夜店Monkey Museum涉嫌逃稅一事,勝利承認將夜店登記為一般食肆,而非稅率較高的娛樂場所,他稱雖然知這樣做可能違法,但因為鄰近夜店也是這樣做,所以他照辦煮碗;但他表示Monkey Museum開業不久且被揭發後,已經修改登記。

楊敏碩續任CEO

勝利的前經理人公司YG娛樂,最近也涉嫌逃稅,遭韓國稅局調查,加上勝利爆出連串醜聞,YG娛樂股價由1月的高位4.89萬韓圜跌至昨日收市價3.51萬韓圜,跌幅達28%。

YG娛樂昨日上午在首爾舉行股東大會,公司高層楊賢碩胞弟楊敏碩表示,十分重視勝利事件,會配合警方調查,希望早日查清真相;又對公司涉嫌逃稅一事抱歉,承諾會為股東爭取最大利益。韓媒指經過昨日股東投票後,楊敏碩落實續任CEO一職,繼續領導YG娛樂。

王大陸取消韓國記者會

早前捲入勝利夜店風波的台灣男星王大陸,他主演的新片《一吻定情》下周三(27日)在韓國上映,近日他飛往當地宣傳,原定昨日舉行發布會,但前一晚突然宣布「因內部原因取消」。韓媒指王大陸因近日捲入勝利事件,雖然他已發聲明否認與事件有關,但電影公司為免他在記者會上回答相關問題,故索性取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