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NGT48高層說謊 山口真帆被迫道歉心灰想離隊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3日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NGT48成員山口真帆,今年1月在網上哭訴被隊友出賣,令她遇襲並險遭兩名狂迷施暴。身為受害人的她,在事件曝光後要公開道歉,惹來外界炮轟負責營運NGT48的AKS公司處理不當。事務所為平息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甚至被指拖累今年AKB家族的年度人氣總選活動。調查報告前日公開,出賣山口真帆的NGT成員毋須為事件負上責任,山口真帆直斥事務所撒謊。

山口真帆今年1月在網上直播節目中,哭訴去年底某日收工回家,剛以鎖匙開門入屋,即遭兩名狂徒突然推門入內,把她壓在地上,嚇得她叫不出聲,經過一輪掙扎,終成功逃離現場,事後報警將兩名疑犯拘捕,並指至少3名隊友承認把她的地址、電話號碼,甚至住所門匙交予疑犯,教唆他們襲擊山口真帆。

事件公開後,外界猜測誰是在背後陷害山口真帆的成員;數日後,山口真帆在NGT48演唱會上,公開為事件引起騷動而致歉,網民見狀即批評事務所竟然要受害人道歉。事務所為平息爭議,先後發道歉聲明,聲稱會加強保安,甚至更換NGT48負責人,並承諾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

NGT成員被指與襲擊事件無關

相隔兩個月,長達34頁的調查報告前晚在NGT48官方網站公開。報告指NGT成員與今次襲擊事件無關,並稱嫌疑成員沒有參與獨立調查,僅以警方的供詞作評估,但承認隊中有12名成員私下與部分粉絲交流,但事務所不會追究,且未有公開12名成員名單。

報告內容再次惹來外界抨擊,事件主角山口真帆亦打破緘默,昨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三度留言,指AKS董事松村匠說謊,對方曾答應她會解僱與粉絲私下交流的成員,她稱一直在等待公司安排,才忍耐至今。山口真帆又透露,當日她在NGT48劇場當眾道歉,是松村匠要求她這樣做,他當時稱若不道歉的話,會叫其他成員在生日活動上代她朗讀道歉信,山口真帆不想讓隊友做這種事,才屈服親自公開道歉。

昨日松村匠與NGT48新任負責人早川麻依子及岡田剛出席記者會。3人未有為調查報告作進一步解釋,早川麻依子稱山口真帆看到報告後向她表達了不滿,「我說的話沒有好好寫進去」,但她稱公司相當認真對待報告中的事實。

松村匠在會上否認曾強迫山口真帆道歉,稱已盡力溝通,還受到如此指摘,代表他們的溝通還未足夠;又指由於山口真帆對報告不滿,正考慮離隊。

文:蘇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