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關注劏房學童 楊千嬅帶女孩體驗當校長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3日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金像獎去年新增《金像同行Caring Partner》項目,今年第2屆合作伙伴是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 ,郭富城以大使身分聯同楊千嬅、余文樂、毛舜筠、謝安琪,參與以「小孩有夢」為題的5個單元故事,由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導演關信輝拍攝,實踐5個小孩的夢想,讓大家加強關注基層孩童正面對的問題。「小孩有夢」於3月25日開始,一連五天於19:55在ViuTV播出。

首集嘉賓是郭富城,他知道與母親住在劏房的阿博,長大後想成為小提琴老師,阿博在街頭用小提琴演奏歌曲《強》時,他出現並贈送刻上阿博名字的小提琴,支持他勇敢追夢,勉勵永不言敗。

小朋友熹熹夢想成為演員,余文樂帶他到拍攝現場體驗,並演一場對手戲,給予支持和肯定。楊千嬅曾在電影演校長,對小朋友婉瑩想成為老師,幫助其他貧窮的小孩讀書識字,她跟婉瑩到幼稚園,讓婉瑩做一日校長,帶學生上課及進行課外活動,鼓勵她堅持實現夢想。謝安琪陪同想成為幫助難民外科醫生的韻澄,到大學體驗醫科課程。毛舜筠則與想學習烹飪的泳鍁到街市買食材及從旁指導。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