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氏兄弟開演藝訓練平台 鄭丹瑞任演技執行官 電影《使徒行者》集三大影帝鬥演技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1日

【明報專訊】古天樂(古仔)、曾志偉、馬德鐘、苗僑偉、黃宗澤、方力申、余香凝、蔡潔及邵氏兄弟執行董事樂易玲等,昨日到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出席「邵氏兄弟影視項目發布會」。活動上播出電影《使徒行者諜影行動》和網劇《飛虎之雷霆極戰》的片段,並宣布將開拍網劇《廉政狙擊》、《風塵三俠》和《飛虎III》,也會與曾志偉、鄭丹瑞、王晶及王祖藍的公司有合作計劃,又與合作伙伴聯手設立演藝訓練網絡互動平台「Show 8」,由鄭丹瑞擔任首席演技執行官,以培養新人。

記者:陳釗

攝影:鍾偉茵

《使徒行者諜影行動》監製劉偉強指,此片在西班牙取景遇有不少困難,皆因當地很多有幾千年歷史屬受保護文物的建築,其中有個廣場向來不外借拍攝開槍駁火,今次應該是第一次;另一個緬甸的外景場地也是首次開放給媒體拍攝。

古天樂被抽水

樂易玲公開多謝男主角之一的古天樂,古仔笑言:「多謝我什麼?」樂易玲稱《使》片全靠有他們「三寶」(古天樂、張家輝和吳鎮宇)才拍得成。劉偉強接着說:「本來開不成,因要影帝先做得,幸好你(古天樂)剛奪得影帝先有得拍。」古仔無奈說:「不是上來分享嗎?你們為何夾我。」

之後曾志偉和鄭丹瑞上台也「抽水」,指眾演員為保持神秘不透露劇情,志偉笑說:「今日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講得,和古仔不講話。」鄭丹瑞則笑說:「古仔現在唱歌的。」

網劇《飛虎之雷霆極戰》監製查傳誼借機投訴香港政府,埋怨現在拍戲很麻煩,以前拍爆炸場面找地方好方便,現在很多要申請;雖然申請是合理,但有不少掣肘。

馬德鐘兒子未正式簽約

視帝馬德鐘慶幸在《使》片與「三大影帝」古天樂、張家輝和吳鎮宇同場鬥戲,大家有很多內心戲,現場很有火花。片中他飾演警務處長更是夢寐以求,因從未演過:「由以前做警察散仔,入行後又演過警司,從無想到演警務處長。」馬德鐘透露稍後繼續電影、電視雙線發展,希望有份參演《飛虎III》。問兒子馬在驤是否也簽約邵氏?他說未正式簽,但現時兒子很多工作都由邵氏幫手接洽。

談到26歲香港飛魚杜敬謙美國集訓期間暈倒不治,馬德鐘表示事件喚起大家要注意這項運動可能會帶來的創傷,兒子與杜敬謙曾在澳洲一起受訓,當時覺得對方很強壯和勤力,所以大家一定要定期驗身。他回想當年做「藍帽子」時,試過訓練跑圈後差點休克,所以要注重身體。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