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若元舊劇永久版權售亞視 蕭定一暑假開拍《EQ成熟時》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21日

【明報專訊】中國3D數碼娛樂主席蕭定一和亞視行政總裁何麗全昨日於香港國際影視展舉行記者會,蕭定一宣布3年前為父親蕭若元購回當年為亞視所拍的29齣電視劇,永久版權賣回給亞視,並將當中3齣經典劇集《 天蠶變》、《 大地恩情》和《 IQ成熟時》,重拍成《天蠶變異》、現代版《大地恩情》及《EQ成熟時》。

蕭定一表示,3齣電視劇均由其公司負責製作,暑假率先開拍《EQ成熟時》,初步接觸姜濤演出。問到公司的財政狀况?蕭定一坦言頗為緊張:「這次買賣很重要,幫到少許,多謝債權人理解,去年受大環境影響,影視行業特別差,幸好債權人明白和體諒。」蕭定一強調,公司目前運作正常,有3部電影和2齣電視劇未推出,若成績好,公司會更健康。至於華納唱片公司追討HMV旗下音樂平台播放版權費及訴訟費210萬元,蕭定一說:「看如何解決,子公司已結業,要從零售方面去解決。」他說未來投資會少,只幫人製作,都想投資《EQ成熟時》,但要看幾部電影和劇集推出後有多少收益才決定可投資多少。談到旗下藝人合約,蕭定一眼紅紅說:「很感恩,沒有人提出離開,沒有出現逃亡潮,他們都好惜我,沒說要提早解約,說約滿先算!」

張建聲陪女友行街呻苦

張建聲與陳嘉莉拍拖撐老闆蕭定一,兩人剛從日本旅行返港,明顯心廣體胖,張建聲說與女友生日相近,此行去慶祝。他笑言在東京陪女友行街,辛苦過跑馬拉松。問他們跟蕭定一的合約何時屆滿?陳嘉莉望着男友,張建聲說:「我又不是你經理人。」陳嘉莉不透露,稱大家合作得很開心,公司給予她很多機會,若愉快可繼續合作下去。

記者:柯美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