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思貝是出生入死好兄弟」 余德丞自認專一鍾意內在美

文章日期:2019年03月13日

【明報專訊】29歲余德丞(Dickson)具備陽光男孩的所需條件,他是香港游泳代表隊出身,擁有高大身形和俊朗外表,加上其親切笑容成功俘虜少女心,絕對是新一代的「陽光男神」,自然獲無綫力捧。惟事業正值上位期之際,Dickson去年卻經歷了一次「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與朋友踢波突感不適後暈倒昏迷,送院後更一度危殆,雖最終大步檻過,但事件對Dickson留下陰影,不得不放慢腳步,珍惜上天給他一次「重生」的機會。而緋聞不斷的Dickson自認用情專一,並不花弗,與蔡思貝是能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好知己。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余德丞(Dickson)於新劇《福爾摩師奶》中飾演車伕,劇中艷福無邊,周旋兩大「女神」江嘉敏與陳瀅之間,發展一段三角戀,他笑說:「監製和編審們都對我很好,上次《誇世代》安排麥明詩和陳嘉寶給我做對手,今次就安排陳瀅與江嘉敏,都是一件幾好的事情。而且跟兩人都有吻戲,江嘉敏只是親額頭,與陳瀅就有兩場咀嘴戲。(吻陳瀅有何感覺?)都OK喇,我們很專業的,最緊要是拍出來的效果。」他和與陳瀅都是易惹緋聞?Dickson表示不擔心會吻出緋聞,與陳瀅拍完這套劇都熟絡了,大家有共同的一班朋友,所以一起睇戲吃飯也毋須避忌。

不擔心與陳瀅吻出緋聞

異性緣勁旺的Dickson,近年緋聞不斷,而且每個都是女神級,包括麥明詩、劉穎鏇及最近緋聞傳得熱烘烘的蔡思貝。他坦言都擔心被人感覺花弗,其實他用情專一,「我媽咪擔心比較多,她會覺得太多這些緋聞會否不好。其實我與麥明詩是拍劇認識,私下不太熟;與劉穎鏇也是去台灣拍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時,大家一起去吃東西被人拿出來說而已,誤會來的。(是否自細異性緣都很好?)都是的,好似我入行前都是女同事和女上司較多。不過我覺得人際關係很重要,尤其是做這行,最重要是人緣,所以不論男女,傾得埋的便做個朋友,就算傾不埋也可保持工作上的關係」。

曾拍拖5次 不會一見鍾情

至於一起出埠拍攝旅遊節目後傳緋聞的蔡思貝,Dickson表示因兩人互相了解對方,性格相似又投契,所以是非常好的朋友和知己,沒有想將來會否有發展機會,大家現階段的關係也不錯,形容與蔡思貝是能出生入死的好兄弟。Dickson透露曾拍拖5次,初入行時仍有女朋友,但了解後因性格不合而分開,也沒跟圈內人拍拖。現時單身的他,並不心急拍拖,因拍拖便要花大量時間和心機投入一段感情,但現階段工作已佔據他很多時間,所以暫時還是專心工作,「我的理想型首先要體諒和明白我的工作,性格很重要,我會著重內在美多過外表,而且我這方面是較慢熱,所以不會一見鍾情,一定要從朋友開始,才可以發展感情」。

場地提供:Mad for Garlic(銅鑼灣)

Hair:Adrian Au@Hip Hair Culture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