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陳果《三夫》掃3獎 黃秋生第3度稱帝 曾美慧孜封后

文章日期:2019年01月15日

【明報專訊】《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昨日公布得獎名單,黃秋生憑電影《淪落人》稱帝,曾美慧孜則憑《三夫》封后。秋生表示今次是無酬演出,全因政府對電影業資助不足,他期望藉得獎讓政府知道,香港電影是值得資助和支持的!

娛樂組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主辦的《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昨日公布得獎名單,經3輪投票後,黃秋生憑《淪落人》膺最佳男演員,亦是他繼1998年的《野獸刑警》、2002年《無間道》後,相隔16年後第3度獲得此項殊榮。學會形容秋生在電影中演繹半身癱瘓角色而得到大部分評審肯定,力壓《無雙》周潤發、《逆流大叔》潘燦良和吳鎮宇、《翠絲》袁富華和姜皓文,成為今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帝,而《淪落人》同時獲得最佳編劇。

秋生:香港電影值得資助

秋生獲悉得獎後大感驚喜,他說:「昨日在家中執拾東西,幫兩個獎清潔完,當時想,如果多添一個獎就好了,今日竟傳來喜訊,多謝導演,她為部戲付出很多,希望得獎對部戲有幫助,吸引更多觀眾入場支持。」問到秋生如何慶祝?他表示或跟朋友和團隊食飯。可有信心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再下一城?他表示抱平常心,「無所謂,有就有,無就無」。秋生表示今次得獎,希望讓政府知道,香港電影是值得資助和支持的,希望政府給多少少資助,他說:「現在真的非常不足,政府看不到背後有很多人都是義務工作。如果我收片酬,該片就拍不成,現時對影業的資助,實難推動香港電影工業。」

曾美慧孜:謝陳果給我機會

電影《三夫》掃走3個大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陳果及「最佳女主角」曾美慧孜。內地演員曾美慧孜說:「多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給我的肯定和鼓勵,多謝陳果導演給我這個機會,這部電影是我第一次任女主角,好難忘的經歷和成長,我鍾意香港,多謝大家,期待頒獎當日同大家見面!」電影評論學會推薦5部電影,包括《淪落人》、《G殺》、《水底行走的人》、《自由行》及《無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