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鋒難捨痛哭送別亡妻 歐陽珮珊設靈

文章日期:2017年07月31日

【明報專訊】一代花旦歐陽珮珊(原名陳潔英)於本月初因肺腺癌病逝,終年63歲,昨日於九龍殯儀館設靈。跟她結婚40載、一直恩愛的老公郭鋒,仍未能接受喪妻傷痛,昨日所見,一向笑臉迎人的郭鋒雙鬢斑白看來憔悴不少。在靈堂上他不時凝望妻子遺照,見到相熟親友,說到傷心處更激動痛哭,鶼鰈情深實在難捨難分,祈望天國重聚。

記者:鍾一虹

攝影:鍾偉茵、劉永銳

歐陽珮珊昨午設靈,採用基督教儀式。心情悲慟的郭鋒忍着傷心,為送太太最後一程早到靈堂打點。靈堂中央放置郭鋒為太太歐陽珮珊揀選的一張彩色照片作遺照,顯出她精神及笑容滿臉,也想大家記住太太最可親的一面;橫匾寫上「主懷安息」,郭鋒送給摰愛太太的心形花圈以黃玫瑰砌成,現場並設電視播放她生前演出過的作品。

凝望遺照沉思 謝絕訪問

痛失愛妻的郭鋒(原名郭民富),近月深居簡出,昨午未到三時半已抵達靈堂。他不時坐着凝望亡妻遺照在沉思,親友們上前安慰,他說到傷心處激動落淚喊到眼腫,表現哀痛。黃浩然、駱應鈞、甘國亮等到場致祭時,郭鋒更攬住他們激動嚎哭,故他透過親友向到場採訪的傳媒表明謝絕訪問。

駱應鈞:鋒哥擁着我喊

郭鋒與歐陽珮珊在圈中廣結人緣,昨日不少相識多年的圈中朋友到場致祭,包括:汪明荃、劉松仁、苗僑偉、戚美珍、姜大衛、秦沛、雪妮、唐佳、廖安麗、甘國亮、賈思樂、鮑起靜、張雷、駱應鈞等均有到場弔唁;其中黃浩然、林敬剛更留在靈堂幫手。

駱應鈞逗留約一小時離開,他承認鋒哥心情傷痛,擁着他喊,所以他也沒有多言,好讓鋒哥靜下來。苗僑偉則表示與郭鋒熟絡,珮珊姐以前好像姐姐一樣照顧他,故非常尊敬對方。張雷稱最近有透過電話短訊關心鄰居郭鋒,對方心情未平復也是人之常情,但未聽聞過對方有子女。

而胡楓、劉德華及無綫藝員科等,也有送上花牌悼念,擺滿靈堂外。安息禮拜儀式於晚上7時許完結,不少賓客離去時都顯得悲傷。

過繼兒子與歐陽珮珊感情好

郭鋒與歐陽珮珊結婚40年未有仔女,但昨日靈堂中央有花牌署名「母親大人」,下款寫着孝男嘉輝、孝媳陳詠琳敬輓的花牌。據記者向其親友了解,嘉輝為歐陽珮珊的過繼兒子,兩人感情要好有如母子,昨日過繼兒子一直陪在郭鋒身邊照顧,希望能協助父親走出傷痛。

在《神鵰俠侶》中飾演黃蓉令人印象深刻的歐陽珮珊,於4月在旅遊時突中風入院做手術,並發現患上肺腺癌。她一直積極接受治療,希望自己有痊癒的一日,可惜短短數月間便離開人間,實在令人惋惜。原名陳潔英的歐陽珮珊,初出道是用歐陽「佩」珊,不過後期改為「珮」珊;昨日郭鋒透過現場工作人員代轉告傳媒,希望用回「歐陽珮珊」名字。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