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五月之約」不變:就算跳不動繼續唱 唱足3小時 兩度「加班」

文章日期:2017年05月12日

【明報專訊】台灣天團五月天的「人生無限公司」巡迴演唱會前晚在紅館開鑼,冠佑獲全場大叫「靚仔」,開心到飄飄然。阿信直言由50人Live House唱到10場紅館,感激大家支持,就算將來大家都跳不動,五月天會坐着繼續為大家唱歌,跟歌迷約定繼續每年的「五月之約」。

曬廣東話冧粉絲

五月天合共10場的「人生無限公司」前晚首場演出,大型LED熒幕橫跨整個場館,視覺效果震撼人心,特別是石頭跟怪獸的延伸舞台幾乎直達兩旁的觀眾席。5位成員入鄉隨俗大講廣東話,但瑪莎只多講一句:「我好鍾意紅磡呀!」之後遇到樽頸,最終還是改用國語說:「感覺紅磡又變少了,兩位結他手快走到山頂那邊去表演,不如下次我們在山頂唱,觀眾在舞台上看好了。」怪獸笑言過往巡迴的場地都非常大,當來到紅館,突然跟觀眾距離很近,有點害羞的感覺。

當五月天唱完《離開地球表面》時,阿信笑言:「我看到很多朋友沒有一齊跳,要嘛一齊跳但沒有跳很久,要嘛跳很久但跳不高,但五月天不會怪你。」阿信又詐傻忘記11年前訂下「五月之約」時是多少歲,更搞笑叫團員們互相提醒要買銀杏補記憶力。他稱:「五月之約很快走過十個年頭,就算將來你們跳不動要坐在座位上,五月天一樣會唱歌給你們聽;但先講好,我們也要坐着唱。」

阿信叫全場嗌冠佑靚仔

5位成員又齊齊開口獻唱《任意門》一曲,表達他們成軍20年來的感受。當唱畢《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時,阿信感慨說如果5位成員沒相遇,他們可能只是來尖沙嘴觀光的遊客。他踢爆冠佑每次最愛去女人街的餐廳,事關侍應阿姨會叫他「靚仔」,阿信要求全場大叫一聲「靚仔」來滿足冠佑,他說:「對呀,這裏有一萬個阿姨……年輕貌美的阿姨。」他又即時訪問現場一位中年姨姨是否很喜歡冠佑,認真搞笑。阿信稱:「有一次來香港Live House演出,只能容納50人,第一排的觀眾幾乎貼到瑪莎的肚皮。不知不覺,慢慢唱到今天的紅館,10場的第一次,我們巡迴去了很多很多地方,但每年5月都會在香港,因為香港是我們的開始。」他自爆去年五月天為了準備新專輯,5月正值水深火熱之中,但情願夜晚開騷,日頭在酒店繼續寫歌,就是為了不爽約,令歌迷大為感動。

梁家輝演出「主題電影」

壓軸環節,演唱會主題串連電影有梁家輝的亮相,觀眾大為驚喜。他們唱完《人生海海》後,阿信認證每場觀眾成功錄取加入「人生無限公司」,成為正式員工,但全場觀眾不停大叫「OT」,也有歌迷舉起「加班」的牌要求加班。最後,五月天兩度「加班」多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洋蔥》、《倔強》等歌曲滿足歌迷,於11時25分完場,唱足3小時。

無工作簽證屬謠言

對於有網友質疑五月天演唱會是否已申請工作簽證,主辦單位負責人表示每次有海外歌手演出,工作簽證最少四星期前申領,一眾演出單位及工作人員都憑有效的工作簽證而入境,前晚演出一切順利,亦沒有入境處人員到場關切。對於網友及部分傳媒不負責任的謠言,絕對是荒謬之談。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