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產後首曝光 張瞻愛惜細妹 張繼聰﹕餘生好好照顧家人

文章日期:2017年03月28日

【明報專訊】謝安琪(Kay)上周四為老公張繼聰誕下愛女張靖,休養數天後昨午出院,一家四口穿上黑色家庭裝離開醫院,兒子張瞻跟妹妹張靖都是黑金兄妹裝,見他負責推嬰兒車,又輕撫妹妹的臉頰,對妹妹照顧有加,張繼聰指張瞻讚妹妹是世界上最好的公主,他更大爆愛的宣言,指餘下半生都會好好照顧一家人。

謝安琪(Kay)上周四剖腹誕下7磅半愛女張靖(Karina),昨日阿聰帶同囝囝張瞻接兩母女出院,一家四口齊齊回家。張繼聰率先接受傳媒訪問,隨後一家四口大方讓傳媒拍照,張瞻負責推嬰兒車,阿聰抱住頭戴巨型金色蝴蝶結的小張靖,外有黑金兩色的包被。

為B女戴巨型金色蝴蝶結

化淡妝的Kay產後首次曝光,精神狀態不錯。問她的傷口是否仍痛?她說﹕「不痛,OK,無問題,多謝大家!」然後一家四口齊齊登車離開,阿聰將囡囡轉手交給Kay,張瞻隨即輕撫妹妹的臉,非常乖巧。

親情洋溢 阿聰老懷安慰

阿聰接受訪問時說﹕「囡囡長得似我個仔,一出世時候同我個仔細個時一樣樣,當然希望似媽咪,出世樣子比較渾沌,慢慢輪廓愈來愈明顯,眼大又是雙眼皮。我將兩兄妹小時候的照片對比,分不清誰跟誰。起初我好擔心個仔不知道怎樣對妹妹,後來見他抱住妹妹時都幾柔情,見妹妹喊會叫:『不要喊,哥哥在。』這種絕對是生兩個小朋友才感受到,真的老懷安慰。」他為怕囝囝呷醋,事前叫親戚不要講比較的說話,又用了囡囡在肚中時獲得的利市錢,買了足球卡BoxSet給張瞻,他說:「當作妹妹送給他的禮物,我個仔都有交戲,話妹妹是全世界最好的公主,他見到妹妹好開心,希望兩兄妹感情好。」

充當「人肉拐杖」扶實老婆

阿聰透露Kay傷口仍有待完全復元,這段時間都是雍容華貴地慢步走路,自己充當「人肉拐杖」扶實她。他表示已聘請陪月員協助Kay照顧囡囡,他說﹕「這幾天返工心情好糾結,不太想返工,幸好劇組好好,讓我休息一天,好讓我帶小朋友回家,好好安頓他們,因為又再次感覺做新手爸媽,手忙腳亂。」他更大爆愛的宣言,餘下半生好好照顧一家人。至於Kay暫時都專心湊女,未考慮復出。

記者﹕楊安莉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