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剖腹產7磅半B女 張繼聰﹕囡囡報夢改名Karina

文章日期:2017年03月24日

【明報專訊】恭喜!恭喜,40歲謝安琪(Kay)昨日入院剖腹產下重7磅半的囡囡,中文叫張靖、英文名Karina,再度榮升爸爸的37歲張繼聰難掩喜悅,直言非常感動,預告Kay將會多休息一至兩年,專心湊女,復工無期。

謝安琪(Kay)昨日入院剖腹產女,老公張繼聰全程陪伴在側,見證生產過程。手術後張繼聰會見傳媒,他特別準備好曲奇禮物及飲品答謝記者。

剪3次臍帶才成功

張繼聰說﹕「多謝大家的祝福,我又經歷一個新階段,囡囡下午3點多出世,7磅半,剖腹出生,雖然有經驗,但入到手術室仍然緊張到撞到儀器。過程好感動,太太好叻,囡囡很快就出來,聽到她的喊聲,我負責剪臍帶,剪了3次才成功,醫生們對我很大期盼,叫我在過程中講吓笑話,令太太不太緊張,但當時我實在『乾塘』,唯有好似小學生般叫『加油』。」

B女中文名叫張靖

張繼聰直言看到懷孕及生產的過程,感受到太太的偉大,手術過程難免「肉赤」,所以兩個就夠晒數了,未有計劃再生。至於囡囡的名字,阿聰原來早有準備,他說:「囡囡叫張靖,代表安靜、恬靜,英文名好早就改好,因為Kay懷孕一個多月時,我發夢夢到一個可愛小女孩自我介紹叫Karina,剛好跟媽媽Kay字的開頭一樣,囡囡很犀利,自己報夢幫自己改名,那就順應她的選擇。」

要老婆休息一至兩年

阿聰透露Kay已開始餵母乳,而他被囡囡捉實手指時都大為感動,他說:「我提醒自己,不可以只顧惜囡囡不顧太太,太太現時很疲倦,因麻醉藥剛開始退。哥哥張瞻起初想不上學去睇妹妹,但因為妹妹下午出世,他去醫院都無補於事,晚一點會安排兩家父母帶他來見見妹妹,我期待兩兄妹見面的一刻。」阿聰近日忙於為劇集《誇世代》開工,明日就要回劇組繼續工作,唯有劇組跟醫院兩頭跑。至於Kay何時復工?他說:「休息了一年,暫時未想到復工的事,見她剛剛望住囡囡的眼神,相信多休息一、兩年吧,不過我都是樂迷,我不想樂迷覺得我霸住她。」

謝安琪讚囡囡好乖

謝安琪昨晚在社交網站報喜,她留言﹕「收到大家滿滿的愛和恭賀,我們衷心的感謝,感謝家人和醫護人員對我細心呵護,彷彿連我也變成一個小寶寶,真的很溫暖很窩心,所以大家請放心,我一定會復原得很好的。更要代小囡Karina多謝各方好友的關心和祝福,她也很乖,以心形豬嘴仔向大家說聲Hi。」她多謝欣宜為她安排美味Homie Cookies,更形容囝囝張瞻與初生囡囡張靖很似樣,並謂很攰要睡覺了!

記者﹕楊安莉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