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劇演唐朝皇后盡情歎美食 胡定欣金雞賀年

文章日期:2017年01月30日

【明報專訊】金雞報喜!胡定欣生肖屬雞,她是去年的大滿貫視后,TVB花旦中人氣之最,她分別以雄赳赳的金雞與搞笑的吱吱雞向《明報》讀者拜年,沾沾她的旺氣;祝大家過一個開心雞年!

記者﹕唐嘉晞 攝影﹕梁迺楠

胡定欣喜歡農曆新年的熱鬧,要跟家人團圓,向爺爺嫲嫲拜年。由於雞年犯太歲,她會跟中國傳統習俗攝太歲。今年的節目還有跟「胡說八道會」與「Crazy Runner」相聚,興致到的話,會相約一起跑跑,新年行大運。她說﹕「他們就是跟家人無異,這是緣分,大家同聲同氣又喜歡做運動,無論開心或不開心也可以分享,是難得的一班兄弟姊妹。」定欣的嫲嫲每年也會為這個寶貝孫女煮醋雞與馬蹄糕,過往她在新年多吃了,開工拍戲時會面圓了不連戲。今年她可以放肆享受新年美食,皆因新年後開工拍《深宮計》以唐朝為背景,唐朝的女士特別圓潤,她多吃少少也沒問題。新劇初八開工,她要時間做功課看劇本,故不會外遊了。

最緊要行桃花運

單身的定欣如何應付被人追問何時給「雙封」利市?她笑說﹕「傷風?乞嗤呀!順其自然,大家繼續等啦!我有派開工利市的,派利市是福氣,好開心!」雞年要行桃花運?定欣稱做藝人需要桃花運,除了姻緣也要好人緣,跟身邊人合作和睦,又獲觀眾愛戴。她曾連續3年獨自去維園花市捧一棵大桃花返家,但掃花瓣太花工夫,現在她改買其他花。

觀眾支持好滿足

觀眾緣與人緣兼備,胡定欣這幾年逐步感受到觀眾對她的支持增加,她說﹕「原來累積咁多年沒有白費的,觀眾一直有留意我,過往一年有機會演不同的角色,是豐收的一年。」豐收的背後是她付出很大努力,過程是辛苦的,但她沒掛在嘴邊。定欣說﹕「我慶幸等到好機會,好多人惜我,過程是否辛苦也忘記了。我是幸運的一個!每人際遇不同,付出多不代表一定有收穫,只要喜歡自己的工作,尊重工作,在過程中已享受了。感受到觀眾的支持,我已經好滿足!」

《深宮計》造型有氣勢

胡定欣將參與《深宮計》拍攝,未來半年也要入「宮」,今次她演皇后的角色。過往她拍宮庭劇只是演妃子角色,她初時也顧慮是否合適。造型後獲讚有壓場的氣勢,她知道自己可以的,原來大個女了!去年她先後拍了4部劇,剛完成的《同盟》是她跟陳展鵬再合作,她有信心這部劇讓觀眾期待。

開心遇到陳展鵬

提到緋聞男友陳展鵬,問她拍拖進展如何?她笑說﹕「不拍劇才有拖拍!現在事業發展有好機會,分身不暇了。遇到合適的人也要有時間相處,現在我連識朋友的時間也沒有。真係等沒有劇拍才能拍拖。」展鵬是否拍拖對象?定欣坦言開心遇到展鵬,合作有火花而觀眾又喜歡的熒幕情侶,這是福氣;但緣分要上天安排。

場地﹕蘭桂坊酒店九如坊

化妝﹕Cyrus Lee

髮型﹕Matt Chiu@Xenter Salon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相關字詞﹕每日明報-娛樂